竞技风暴

中国金花澳网双打双红 新海峡组合即将诞生出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1:36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0→50%→100%,这是本届澳网中国金花的胜利轨迹。从第一日的全军覆没,到次日一半选手晋级单打第二轮,再到昨天,出战双打首轮的两对选手双双高奏凯歌。

  由于三位中国女将在单打首日比赛中全都落败,因而在昨天的单打第二轮比赛中无缘见到中国姑娘的身影,不过她们在双打赛场上的强势表现弥补了这个遗憾。彭帅/李娜昨天2比0(6比2、6比3)轻取阿根廷选手萨勒尼与委内瑞拉选手塞奎拉的跨国组合,而奥运冠军李
婷/孙甜甜也以2比1(6比4、4比6、6比4)击败了一对来自乌克兰与塞黑的选手。

  李娜和彭帅目前是中国金花中排名最高的两位,搭档双打可谓“强强联手”。彭帅出道后一直和中国台北选手李惠芝搭档双打,被称作“海峡组合”,不过由于去年

十运会之后彭帅与其教练马伟开分道扬镳,和李惠芝的搭档也就此结束。去年底在广东江门冬训以来,彭帅便一直和李娜配合双打。昨天的两盘比赛均是早早破发,赢得较为轻松。

  相比之下,奥运冠军李婷与孙甜甜的晋级之路则显得一波三折,在决胜盘中一度曾以2比4落后。危难之际,奥运组合多年征战的经验帮了大忙,她俩开始改变战术,打乱了对方的节奏,一连拿下四局,反败为胜。

  彭帅和李惠芝的“海峡组合”被拆分,不过一个全新的“海峡组合”即将在本届澳网诞生。昨天,澳网公布了参加混双的选手名单,李娜将和中国台北选手王宇佐搭档混双,并在首轮比赛中挑战瑞士公主辛吉斯与印度选手帕蒂的组合。本届澳网男单的“亚洲单打独苗”王宇佐昨天0比3(2比6、6比7、2比6)不敌26号种子芬兰人涅米宁,惨遭淘汰,至此,亚洲男单选手已全军覆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