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彭帅澳网单打草草收场 低迷表现让自己失声痛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1:28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虽然和李娜的双打组合成功闯过了首关,但这仍然无法掩饰彭帅在本届澳网单打比赛中的苍白表现。0比2不敌资格赛选手,彭帅今年澳网单打草草收场。比起她去年在中心球场勇挑大威,如今的彭帅似乎已在放弃自己。彭帅如此低迷的表现和年初她与国家网管中心由于奖金分配问题而掀起的风波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前些日子关于彭帅要单飞的新闻,已经在中国网坛举国体制的大环境下掀起了不小
的风波,但在这场关于中国网球的纷争中,彭帅也有着自己的委屈。由于资金短缺,彭帅已经无力支付外教的工资,而在内外交困的同时,网上的一则“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点名批评彭帅忘本”的视频又把整个事件推到了风口浪尖。

  单打失利后,委屈的彭帅终于失声痛哭。“我参加比赛到现在,几乎没有什么奖金到手。”这一次,彭帅面对媒体的第一句话就轰轰烈烈,“其实钱不是问题,但没有钱却什么都干不了。我也要生存。”这两句话是彭帅说得最为清晰的,其他所有的感触都被她的哭泣所掩盖,“如果说我没有看过那些视频,那我是骗你们,可……”当记者提到单飞问题时,彭帅收起哭声,尴尬一笑,反问道:“我现在还能做什么吗?我没有能力……”

  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昨日针对彭帅的失利直言不讳地提出意见,“如果不解决一些心理上的问题,那她在2008年也不会有多大进步。”同时孙晋芳也希望与彭帅“能通过多种渠道的沟通改变一些情况”。早在澳网之前,彭帅前教练马伟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彭帅必须愿意改变,否则连续崩溃性输球,很容易成为习惯。”怎样摆脱心理包袱,怎样协调单飞与国家队集体之间的矛盾,对于彭帅来说都只能坚强面对,放弃和逃避都无济于事。

  如今,事件已经随着网管中心和彭帅的言行被推到了一个无法挽回的境地。目前,孙晋芳还在

澳大利亚督战,能否解决双方的问题,很有可能成为中国金花澳网征战旅程中喧宾夺主的另一曲旋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