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钱江晚报:彭之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0:51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彭帅:“我现在还能做什么吗?你觉得我其他的东西……我没有能力……”

  孙晋芳:“如果不解决心理问题,她2008年也打不好。”

  彭帅:“在我16岁之前去美国学习训练,这期间所有比赛奖金没有拿过一分钱,钱去了哪里我不知道。我不是看重钱,只是想请一个好的教练带我,我只想好好打球。”

  孙晋芳:“彭帅去年所得的20多万美元奖金,至今并未上缴一分钱给网管中心。中心没拿过彭帅的钱,我不知道她的钱交给谁了。”

  事件回放

  -

十运会后,天津市体育局宣布解除与美国国际网球学校的合作,彭帅3年来拥有一名技术教练、一名体能教练的留洋生涯就此结束。

  -彭帅与在业内享有盛誉的IMG(国际管理集团)签约,成为中国女网第一人。后者旗下拥有莎拉波娃、费德勒等顶级明星。

  -国家女网江门集训时,彭帅向国家队提出单飞,要求寻找一名外籍教练,并在奖金分配上作出适当调整。

  -1月初,中国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在公开场合批评彭帅缺乏职业精神,只顾及个人利益,“她以为自己是莎拉波娃?国家队不搞特殊化,球员太自私,心中没祖国。”

  铁饭碗和个体户

  从小听腻了灰姑娘变公主的童话故事,可未曾想在离中国十万八千里的澳洲还能看到一出公主变灰姑娘的好戏。一个钱字摆在彭帅和网协的中间,像一条浸满了火油的导火线,一个

火星就炸得不可开交。

  彭帅的眼泪在飞,孙晋芳也板着一张脸,事情似乎打了一个死结,两边都在用力却反而越拉越紧。很巧地,每一次中国网球出现“负面”新闻总是离不开天津球员,别忘了昨天和彭帅搭档的就是著名的“炮手”李娜。这一次,焦点更是从体制延展到了赤裸裸的金钱分配问题上。

  有人说,彭帅做人要厚道,不要到哪儿就惦记分钱;也有人说捧个金饭碗总比自个砸锅卖铁要强。彭帅说自己想请个外教,但根本负担不起他们的高工资。有些人觉得难以理解,于是觉得这是彭帅在向网管中心哭穷。小姑娘很纳闷,前阵子赢小威的时候叫人家小甜甜,现在怎么就变牛夫人了呢?

  19岁的彭帅只想当个快乐的“个体户”,也很难讲现在的事情谁对谁错,彭帅选择的是一条前途难卜的路:拿着一笔赞助费,去满世界地打比赛、挣奖金,不一定是件名利双收的事。但说彭帅想单飞就缺少爱国主义,这话听起来就和演了艺伎的章子怡“有辱国体”一样可笑。惟一可以肯定的是个体户不是人人能做,除了天赋和努力,还得好好掂掂打碎铁饭碗的分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