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水泡不能阻止莎娃取胜 2005最大愿望是幸福和健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1:13 竞报

  莎拉波娃赢得库娃之战

  莎拉波娃刚出道的时候曾经被叫过“新库娃”,而哈克莱罗德也有“美国库娃”之称。昨日莎拉波娃轻松战胜对手晋级供图/CFP

  达文波特顺利晋级

  莎拉波娃刚出道的时候曾经被叫过“新库娃”,而哈克莱罗德也有“美国库娃”之称。在昨天澳网第二轮的比赛中,两位“库娃”就展开了一场遭遇战,不过前温网冠军莎娃明显在实力和气势上都占据了优势,她以6比1和7比5淘汰对手顺利晋级第三轮。

  “库娃”再碰“库娃”

  “这场比赛很有意思。故意的?不,一切都是按程序进行的,也许这是上帝的安排。”2003年

温网首轮比赛之前,新闻官克拉克一脸狡黠地回答。当时的莎娃还不出名,但是她和哈克莱罗德的这场“美丽之战”已经引起了很多人的兴趣———除了记者之外,由于她们的比赛被安排在外场,所以很多球迷甚至提前一个小时去球场抢占位子。

  结果在那场比赛中,莎娃以2比0完胜哈克莱罗德并一举杀入第四轮,还留下了那句著名的“我不是库娃第二,我永远都是莎娃第一”。事隔两年多之后再次交手,莎娃又送给了对手一个2比0。

  水泡不能阻止莎娃

  昨天莎娃和哈克莱罗德的比赛是当天拉沃尔中央球场最后一场女单赛事。由于哈克莱罗德在本届澳网首轮淘汰了排名比自己高50位的中国选手彭帅,所以赛前有专家称她很可能在比赛中给莎娃制造一定的困难。但是作为赛会4号种子的俄罗斯姑娘一上来就没有给对手面子,6比1轻松拿下首盘。在第二盘的比赛中,莎娃越打越顺,伴着习惯性的“莎娃怒吼”,7比5她有惊无险地拿下这一盘并结束整场比赛。

  下一轮莎娃将对阵克罗地亚选手科斯坦尼奇,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在第四轮中她就将和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碰面。不过已经带伤参赛的莎娃在本场进行到第二盘时,曾经两次请求医生进场对自己磨出水泡的左脚进行紧急治疗。原来的肩伤和胸部拉伤还未痊愈,左脚现在又来凑热闹,这下子澳网总监麦克纳米可要担心了。

  最想要幸福和健康

  在比赛中,莎娃的状态要比第一场好很多,在赛后她也肯定了自己的表现。“我打得不错,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都没有打过像澳网这样的大赛了。”莎娃一脸轻松。

  “距离我上次参赛到现在已经有大概两个多月的时间了,所以每多打一场比赛你就会多找回一点状态,甚至有时你需要通过艰苦的比赛让自己更强大起来。”她指的一定是在第二盘中自己给了对手太多的机会,以至于还给了哈克莱罗德3个盘末点。

  不过莎娃并没有太担心自己脚上的水泡,“2006年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幸福和健康。”

  文/本报记者 葛小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