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网男单次轮纳班苦战过关 前冠军约翰森险胜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21: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澳网男单结束了本日最后四场较量,4号种子纳尔班迪安又经历了一场拉锯战,才以3-1击败瑞士选手沃林卡,第三轮他将迎战芬兰好手涅米宁。

  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虽然是05年大师杯冠军得主,但是他的澳网之旅却并不平坦,首轮经历了五盘大战才险胜不知名的泰国选手即可见他的状态平平。今天纳班的对手是去年在法网和美网都打进了第三轮的瑞士小将沃林卡,两人此前还从未交手过。第一盘双方你
来我往互斗底线,虽然沃林卡在主动进攻上占优,但是纳班凭借丰富的经验在4平之后抓住关键球破发成功,从而以6-4拿下了第一盘。

  世界排名仅有46位的沃林卡在第二盘立刻展开了反攻,他的大力发球和极富效率的反手进攻打乱了纳班的节奏,并在第4局成功破发,纳尔班迪安追赶未果以3-6告负。第三盘又是呈现胶着状态,虽然沃林卡不断轰出的Ace球令纳班疲于招架,但是纳尔班迪安毕竟是连续三年的8强选手,他在稳定性上明显优于对手,因此保住自己发球局之后,第10局他以一记强劲的正手大斜线破发成功,将比分锁定为6-4。

  总比分2-1领先并使得纳班在第四盘开局显得轻松自如,他在第6局拿下了第三个破发点,以4-2占优。但是顽强的沃林卡并没有放弃,他在接下来的一局逼得纳班不两度面临被破发的命运,好在他均一一化解。第8局,沃林卡致命的反手挂网使得纳尔班迪安终于以6-2获胜,从而苦战3个小时之后以3-1晋级。

  至此,纳尔班迪安在头两轮就已经打了3个半小时之久,这不得不令人回忆起去年他在与休伊特争夺半决赛权第五盘长盘决胜打出过10-8的高分,下一轮纳班所要遭遇的26号种子涅米宁也是个难缠的对手,不知今年这位体力狂人能在澳网走多远。

  10号种子、瑞典发球机器约翰森今天苦战5盘才惊险晋级,这位2002年的澳网黑马冠军遭到了比利时帅哥马里塞的顽强阻击,将近4个小时之后,他才以6-3/3-6/7-5/4-6/6-3战胜了卡普里亚蒂的昔日情人。其他两场比赛中,西班牙老将罗布雷多经过两次抢七才以7-6(4)/3-6/7-6(5)/6-3战胜了俄罗斯选手图尔索诺夫;美国的布雷克先输后赢,以2-6/6-1/6-4/6-3淘汰了一名法国的资格赛选手。(骆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