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用自我救赎体现坚持的可贵 皮尔斯坦言迈入新阶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6: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18日消息,在周二以两个6-1轻松战胜本土选手普拉特进入澳网第二轮之后,法国贵妇玛丽-皮尔斯表示正是由于对网球的热爱和自己内心的满足感,自己在复出之后才得以重新回到女子网坛的巅峰。

  11年前,皮尔斯就是在墨尔本网球公园收获了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奖杯,5年之后,她又在家乡父老面前获得了2000年的法网女 单冠军奖杯,并以世界第七的排名结束了那个赛
季。但是伤病之后缠上了她,2001赛季对于皮尔斯来说是糟糕的,她的年终排名直线下降到了第130位。2002赛季皮尔斯拿着外卡 闯入了法网的八强,输给了最后的冠军小威,当时她的世界排名是第132位,在赛季末,她的世界排名回到了世界前50位。

  虽然上升趋势缓慢,离大满贯的奖杯也越来越远,但是顽强的皮尔斯仍在坚持着自己的努力,2003和2004赛季,皮尔斯的世界排名进入了前35位和前30位。但是仍然没有人可以相信日渐 老迈的皮尔斯可以重新回到代表

网球最高水平的世界前十位。2005赛季,31岁的皮尔斯两次进入大满贯决赛(法网和美网), 进入了温网的八强,两夺WTA一级赛事的冠军,还进入了年终
总决赛
的决赛,年终世界排名在5年之后重新回到了前十名。这不仅让所有行家大跌眼镜,也叫人们重新认识到了这位老将对网 球的执著和坚持,感到了全球的网球爱好者和全联盟的选手。

  在上个赛季末期,皮尔斯又放出了自己的目标:成为世界第一 。但是在周二轻松进入澳网第二轮之后,在记者面前皮尔斯并没有显示出太大的“野心”,她表示是平静的心态引导自己取得接连的胜利,对于胜利自己已经看得很淡了。

  皮尔斯说:“我每天都这样过,享受每天的生活。我只是努力做最好的自己,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表现的很平静。我并不关心比赛的结果,胜负对我来说并不重要,这不是我比赛的动力。重要的是享受比赛的过程,享受网球给我的乐趣。之后无论比赛结果如何对我来说都是好的。你要知道,平静安宁在我的生活中就是幸福和欢乐的原材料 。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个人还是职业,保持平静对我来说都是最重要的事情,这使我在近几年里发生了很大的改变。”

  在皮尔斯上赛季取得成功之后,包括辛吉斯、塞莱斯和多克奇 在内的多位选手都表示皮尔斯的例子给自己很大的鼓舞,对此皮尔斯也表示自己感到非常的“荣幸、惊讶和高兴”。

  “这种感觉很好,这是好的开始,”皮尔斯说,“重新开始,重新习惯这种氛围、习惯比赛,这就是好的表现。对于今天的比赛我感到非常的高兴,我感觉自己的移动和表现都不错。”

  “过去两年我一直艰苦训练,因此现在感觉身体也越来越好了 。从去年开始已经显示出效果了。我现在感觉依然很好,希望今年可以一直持续下去,并且变得更好。”下场比赛皮尔斯将接受来自捷克选手贝内索娃的挑战。而取胜时候很可能遭遇辛吉斯,我们期待着这两位选手的比赛。(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