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甜甜赛前只想别输太差 奇迹差点发生李娜赢得尊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2:0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伽蓝报道 “球场太大了,我喜欢那种空旷的感觉。”在1比2负于3号种子莫雷斯姆后,孙甜甜并没有感受到任何不悦,她表示自己完全在享受比赛。而在孙甜甜比赛的前一天,李娜在同一片场地以同样的比分负于10号种子小威。中国球员似难以与世界排名前10的顶尖球员相抗衡。

  莫雷斯姆也是本届澳网中国球员遭遇的最高排位的球员,不过由于在去年中网战胜
了小威,这也让国内球迷对孙甜甜的表现多了一些期待。莫雷斯姆本赛季的状态并不理想,本赛季还没赢过球。比赛一开始,孙甜甜丝毫没有受到首次踏进大满贯中央球场的影响,6比4的比分也更是让球迷看到了她再次爆冷的可能。不过这一次好运并没有光顾这个河南姑娘。

  “前一天晚上我压根就没想到会赢下比赛,只是想别输得太难看了就可以了。”孙甜甜说。如果说第一盘莫雷斯姆还未进入状态的话,那随后的两个6比2则是双方真实实力的差距。“打到第3盘体能有点跟不上了,不过比赛中根本就不紧张,我喜欢中央球场空旷的感觉,我在充分享受大满贯比赛所带来的乐趣。”孙甜甜说。

  澳网揭幕战的首个夜场比赛是在李娜和小威之间进行。3比6、7比6(7比1)、2比6,李娜没能上演让大小威在同一天就回家的奇迹,不过第2盘末段与第3盘一开始的比赛场面还是让球迷重新认识了李娜。去年澳网第3轮,李娜也是在罗德·拉沃尔球场挑战莎拉波娃,大满贯中央球场的阵势让李娜彻底懵了头,很快就以2比6、0比6败下阵来。不过这一次李娜已经很好的适应了大满贯的氛围,“李娜克服了打中央球场的心理障碍,本赛季的几场球打得都不错。”主教练蒋宏伟表示。

  不过从赛后的

技术统计也可以看出差距,李娜71%的一发成功率高于小威的52%,但一发得分率却以63%比81%落后不少。此外,在把握破发点上李娜也比小威逊色不少,14个破发点只把握住了3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