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晏紫独舞演绎一个人的精彩 爸爸网上关注比分很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07:4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面对11号种子德切,川妹子顶住了首盘抢七局遗憾失利的压力,在接下来的两盘中6比2和6比3逆转对手,让很多人大跌眼镜。不过,四川省网球队总教练陈裕文在谈到晏紫的优异表现时并不吃惊:“她早该出成绩了。”

  对于很多球迷来说,提起晏紫总是与郑洁有关。晏紫与郑洁搭档双打取得了许多出色成绩,郑洁一直以来在单打上表现抢眼,但偏重双打比赛的策略,让晏紫在单打方面没有
多少成绩。这一次的胜利,无疑可以让这位瘦高个姑娘振奋不已。

  从去年中国女网出击

联合会杯比赛开始,晏紫就开始了自己的单飞旅程,参加了意大利蒙德纳和美国的一系列赛事。接下来她在美网、巴厘等赛事中发挥越来越好,直到广州女网赛中击败包括队友李娜在内的众多强敌,获得个人首个WTA单打冠军。谈到晏紫,四川省
网球
队总教练陈裕文这样形容自己的爱将:“她身体条件不错,技术也比较全面,是该她出成绩的时候了。”陈裕文表示,如今国家队中,晏紫的身体状况是维护得比较好的一个,没有什么伤病,而且她今年冬训对自己技术环节进行了一些改善。用陈裕文的话来说,晏紫出成绩是“意料之中”。此次备战澳网的冬训,晏紫确实收获颇大。澳网之前一系列热身赛中,她的表现在相对低迷的中国女网队伍中很抢眼,特别是悉尼国际赛打进了第二轮,虽然输给了7号种子斯齐亚沃尼,但是第二盘一直打到抢七的精彩表现让人对她的竞技状态充满期待。

  除了单打实力有所提高,“单飞”后的晏紫生活也越来越独立,独自安排比赛、住宿,独自出国参赛。可以说,这些都是川妹子能够在本届澳网中厚积薄发的秘诀。

  下午比赛,晏紫父亲一直在家中紧张地关注网上比分直播。直到晏紫已经6比3拿下了决胜盘,网上5比3的比分还没刷新。接到喜报,晏爸爸语气里没有一点激动,只是诧异地问:“已经赢了?我这边比分还没变!”确认了后,晏爸爸笑了笑,话语中还是带着一丝骄傲:“呵呵,她是运气,运气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