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网首轮辛吉斯完胜 球迷三年之后重见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06:5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她6次夺得了大满贯桂冠,却在自己鼎盛时期宣布因伤退役,而且一离开就是3年。现在,就在所有人已经将她逐渐遗忘的时候,辛吉斯宣布“我回来了!”。归来的辛吉斯注定将成为澳网的主角。不仅是因为她在这里三连冠的骄人战绩,更是因为她永远留在球迷心中的迷人微笑。幸运的是,辛吉斯在自己福地的复出之路也显得异常地顺利,能够将30号种子打得毫无脾气的表现,让人对她接下来的表现充满了期待。

  辛吉斯6:16:2兹沃娜列娃(种子排名No.30)

  辛吉斯赢了!赢得了自己复出后的第一场大满贯赛事。昨天,瑞士公主再次征服了澳网的观众,不仅用迷人的微笑也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来展示自己的魅力。

  由于是持外卡参赛,辛吉斯在第一轮不得不面对一位种子选手,而将江河日下的30号种子兹沃娜列娃作为自己复出后的第一个大满贯赛事对手显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虽然已经离开了澳网三年,但是昨天辛吉斯证明自己仍然是澳洲观众的宠儿———一身黑色运动装的辛吉斯一亮相就享受到了全场

澳大利亚球迷起立鼓掌的最高待遇,比赛中每当她打出一个好球更是会得到全场观众的掌声。和辛吉斯相比,在全体观众面前兹沃娜列娃却更像是一个要对公主不利的“女巫”。

  不过,昨天辛吉斯的状态的确是好。面对实力不俗的兹沃娜列娃,辛吉斯的发挥可谓完美,比赛也呈一边倒的局面。首盘,辛吉斯仅仅耗时35分钟,便以6:1取得胜利。从场面上来看,兹沃娜列娃没有任何机会。在第二盘比赛中,瑞士公主打得越来越出色。最终,辛吉斯以6:2取得第二盘胜利,并以2:0的总比分轻松晋级第二轮。一向以坏脾气著称的兹沃娜列娃被打得毫无脾气。

  胜利者说

  辛吉斯:十分想念……

  赛后,主持人提问时代表全场球迷说我们想念你,辛吉斯则回答说:“我也想念你们。”瑞士公主曾在澳网获得1997年至1999年的冠军。辛吉斯说罗德·拉沃尔球场对她来说很特别:“我今天回来还能感受到几年前的气氛,第一轮就在这里比赛,你很难用语言说清楚这种感觉,我当然不想第一场比赛就失利,我觉得今天真的难以置信,能在这块场地以胜利者的姿态离开很特别。我不想说回来的这个过程很容易,我今天没有多少失误,策略也运用的很得当,这是我复出以来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

  辛吉斯:澳网永恒的微笑

  在澳网,辛吉斯有着美好的回忆。在这里,她于1997-2002年期间连续六次出现在澳网女单决赛中,前三次取得了三连冠。她是澳网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她的大满贯之路从澳网开始。出色的战绩和迷人的微笑也让她成为了澳

网球迷的宠儿。

  相距整整四年。4年前,当卡普里亚蒂令人惊讶地挽救3个赛点,在悬崖边缘以令人敬佩的勇气和毅力抵抗着辛吉斯最后耐心的时候,辛迷们都在那一刻过后非常的伤心。那时候的辛吉斯是令所有人为之悲痛的,目睹着她的黯然神伤也成为了辛迷心中最为牵挂的一个瞬间。当时我们并不清楚的是,那场耻辱般的失利险些成为了她在罗德·拉沃尔球场的绝唱。

  现在澳网又成为她复出之后的第一块跳板,辛吉斯和澳网的缠绵爱情,看来还将会继续下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