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克曾被澳网当作儿媳妇 抱怨休伊特藏起女儿照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01:14 竞报

  “现在我已经不是‘Aussie Kim’(澳大利亚的吉姆)了,所以我真的不知道大家会怎样对我。”赛前克里斯特尔斯忐忑地表示。不过好在澳洲的球迷并不记仇,北京时间昨天中午小克就在一种轻松的气氛中6比3、6比0击败韩国选手赵伦贞,顺利晋级澳网第二轮。

  吉姆又回来了

  两年之前,就是在墨尔本公园的拉沃尔球场,克里斯特尔斯在决赛中败在了同胞海宁的拍下。但那个时候作为休伊特的女朋友,爱屋及乌的澳洲人还是给了她历史上最热烈的“亚军欢迎仪式”。“她是我们的吉姆,因为将来她会嫁给休伊特。”这是手里挥动着澳大利亚和比利时国旗的球迷们给出的解释。

  但是世事难料,2004年10月克里斯特尔斯的个人网站上宣称:因为私人原因双方决定分手。随后,媒体对这对网坛金童玉女的分手大加炒作让很多人打算在2005年的澳网上看热闹。不过,这一年小克因伤并没有参加澳网。现在时间已经过了一年半,更多的人已经开始冷静,而重回“前主场”的小克在赛前也对球迷大献殷勤:“我依然热爱这个国家,还有那些对我友好的

澳大利亚人,这是让我觉得亲切的地方。”

  胜利伴随着伤痛

  小克的示好还是管用的,不然的话,我们很难想象作为赛会女单2号种子要在一种什么样的气氛中向冠军冲击。在昨天的比赛中,没有了嘘声,也没有了往常那种一边倒的“主场气氛”,心平气和的小克打得顺风顺水,以6比3和6比0轻松击败对手。

  近一周小克都被受伤的阴云困扰,因为在上周的悉尼赛首战2比0淘汰中国选手李娜后她曾因伤退赛。不过从昨天的比赛来看,背部和左臀的伤势对她没有什么影响,首盘的6比3让她找到了澳网首轮比赛的节奏,第二盘更是乘胜追击直接送给对手一个鸭蛋。实际上韩国人赵伦贞并不是鱼腩,上周她还在堪培拉国际赛上杀入决赛并获得亚军,所以此次战胜对手并且获得澳洲球迷的“原谅”,小克的心情不错:“很高兴今天能够获胜。尽管我还能感到疼痛,但是希望明天一切都好起来。”小克下一场的对手是中国选手袁梦。

  和休伊特说“Hi”

  无独有偶,在小克获得胜利之后的几个小时,她的前男友、澳大利亚的希望———休伊特也苦战五盘击败了对手。在接下来的澳网比赛里,他们将很可能“遭遇”。

  “在去年美网,我也遇见过莱顿(休伊特),如果这个星期我们见面,绝不是问题,也许我会去看他比赛,然后在球场上和他说‘Hi’。”在首场比赛之前,克里斯特尔斯就已经被问到这个问题了,她的回答也是一副“再见亦是朋友”的基调。但是随后小克还是有点抱怨地表示,不知道为什么休伊特到现在还没有把他小女儿米娅的照片拿给她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