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袁梦即将单挑2号夺冠热门 晏紫肩负中国闯关重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23: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时间17日,澳网女单首轮已经全部结束,赛前并不被看好的晏紫和小将袁梦闯关成功,及时遏止了中国金花的溃败之势,也为明日开始的女双比赛注入一支强心剂。

  世界排名仅有88位的川妹子晏紫,平素本以与郑洁合作的双打见长,她在2004年曾经打入女双8强之列,但还从未踏足过大满贯第一轮。本次澳网晏紫在经历三轮资格赛之后,
竟然在首轮2-1击败上届四强选手、法国名将德切。由于已经先把种子拿下,晏紫第二轮的对手实力要弱很多,26岁的奥地利选手巴莫尔长年混迹于WTA较高级别赛事的资格赛中,直到在去年她的排名才进入世界前100名。应该说论综合实力,晏紫和巴莫尔相仿,不过必须注意对手是一位左手将,身高和力量都不占优的晏紫必须尽快适应,而且还要克服连续作战的疲劳,凭借稳健的底线和轻巧的移动致胜,届时非受迫性失误多寡和关键分数的把握至关重要。如能获胜,晏紫在第三轮将很有可能挑战21号种子、塞黑美少女伊万诺维奇。

  20岁湖南小将袁梦此前可以说默默无闻,最为显赫的战绩大概要数去年在泰国公开赛上击败了印度美女米尔扎,澳网热身赛上表现一般的袁梦却在自己的澳网处女秀中表现甚为抢眼,凭借152位的世界排名连克三位好手闯进正赛,击败了匈牙利的辛克之后,袁梦获得了与世界No.2克里斯特尔斯过招的机会。以能吃苦著称的袁梦曾经受到孙晋芳“她在场上就是在拼命”的赞许,但是面对去年美网冠军,爱拼才会赢只能是一种美好的祝愿。

  明天还有两对同被分在1/4区的中国女双要登场亮相。奥运冠军李婷/孙甜甜作为16号种子迎战贝格兹梅尔(

乌克兰)/尤季奇-萨尔季奇(塞黑);彭帅/李娜这对中国前两号女单组合将面对萨勒尼(阿根廷)/塞奎拉(委内瑞拉)这一南美组合。考虑到李婷/孙甜甜已经久未处于最佳状态,即使前两轮顺利过关,第三轮就要碰到1号种子雷蒙德(美国)/斯托瑟(澳大利亚)。彭帅和李娜虽然刚刚在女单比赛中折戟,但是除了配合欠缺默契之外,她们两人的个人实力确实还是高于所在区域的对手,10号种子杜尔科和基里连科这对年轻组合可能是她们第三轮必须面对的硬仗。

  郑洁和晏紫目前在中国女双中排名最高,作为12号种子,后天要出战一对俄罗斯组合,如果连胜两场,她俩就要对阵7号种子俄罗斯的德门蒂耶娃和

意大利的佩内塔,形势亦不容乐观。目前可以期待最好的结局是有一对中国选手可以在第三轮胜出从而进入8强,延续中国女双三年来在澳网的成绩。(骆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4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