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4年之后再见辛吉斯 凝重回忆的包袱终于可以卸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20: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相距整整四年,辛吉斯第一次以球员的身份回到墨尔本公园的罗德-拉沃尔球场,依旧是完美的技战术功底,依旧是相同的灿烂笑容,唯一不同的只是有些拘谨的自信。

  好在短短5分钟的适应之后,玛蒂娜很快在这片曾经带给她无数荣誉的赛场再度绽放出光彩。她的对手兹沃娜列娃在比赛中显得是如此的紧张和渴望胜利,内心中的一切心绪可
以很明显的体现在这个情绪型女孩的脸上,我想是因为她深知站在网子对面的对手曾经是多么的伟大,而这场刻意被安排在最黄金时段举行的对阵又包含着怎样的意义与期待。

  精彩的胜利之后,辛吉斯在现场主持人的邀请下喜悦的站在这片万人球场的中央,她动情的说,“我也想念你们(I missed you too)。”这句话听起来让人觉得心酸。对于目前中国内地大部分的

网球迷来说,当他们第一次接触到举世瞩目的澳网大赛之时,玛蒂娜绝对在其中占据着相当重的分量。

  相距整整四年,我们从电视中再次看到了这个曾经带给我们数不尽快乐、悲伤与遗憾的女孩。由于国内电视转播的关系,这也是国内的球迷三年多来的第一次,可以完整的欣赏到玛蒂娜带给我们的流畅感受,我想大多数粉丝的心情与我是完全一致的,观赛中的不停叫好,在赛后又变成了对昔日凝重的回忆。

  4年前,当卡普里亚蒂令人惊讶的挽救3个赛点,在悬崖边缘以令人敬佩的勇气和毅力抵抗着玛蒂娜最后耐心的时候,辛迷们都在那一刻过后非常的伤心。连续6次进入决赛,却在3连冠之后承受着连续3次屈居亚军的苦楚,那时候的玛蒂娜是令所有人为之悲痛的,目睹着的她的黯然神伤也成为了心中最为牵挂的一个瞬间。当时我们并不清楚的是,那场耻辱般的失利险些成为了她在罗德-拉沃尔球场的绝唱。当1年之后玛蒂娜被迫宣布退役的决定传来之时,所有人的心中都留有着这样的遗憾,那场比赛绝对不应该成为一切的结局。

  幸福的是,3年之后玛蒂娜迟到的决定终于可以让一切不再被埋没在遥远的记忆中,她回到了自己魂萦梦牵的赛场,而我们也找到了梦境中依稀会想起的俏丽身影。

  从1月17日的罗德-拉沃尔球场起步,辛吉斯带着自己不服输的个性回来了,也带着她未完成的心愿回来,同样的,也带着辛迷们沉重的期待声回来了。在遥远的中国,我们惟有默默的祝福她,祝福她在经历了如此多的艰辛与磨练之后能够获得真正的幸福,祝福她在凝聚了太多复杂情感的这片赛场绽放更多的光芒,感动我们,也感动全世界与我们一样热爱着她的球迷们。

  (Jo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