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花开和晏紫淘汰上届四强 携袁梦闯入澳网次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7:18 新浪体育
金花开和晏紫淘汰上届四强携袁梦闯入澳网次轮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17日消息,2006澳网大赛进入第二天赛事争夺,在接近于当地时间傍晚结束的一场澳网女单首轮比赛中,中国选手晏紫表现出色,苦战三盘以总比分6-7/6-2/6-3击败上届四强、法国名将德切,取得中国选手自开赛之后的第一场胜利,而德切也是自俄罗斯美女德门蒂耶娃以及温网冠军大威廉姆斯之后,首轮落马的世界排名最高的种子选手(11种子)。

  晏紫在今天同德切的比赛中上演了大逆转,第一盘双方在经过互破之后第一盘进入了抢七大战,德切以4-2领先交换场地,最终以赢得了抢七。第二盘开始,晏紫率先破发,以6-2扳回一盘。进入决胜盘后,晏紫在第3局破发,取得了5-2领先。但是德切毕竟经验更加老道,在晏紫的发球致胜局破发成功,不过,晏紫也在随后破发成功,以6-3拿下了决胜盘的比赛。

  在此前结束的另一场比赛,郑洁苦战三盘,在7-5先赢一盘之后,遗憾的以2-6/4-6连丢两盘,输给了实力相当的俄罗斯选手查克维塔泽。从后两盘的比赛来看,郑洁在香港比赛时加重的脚踝伤势对其体能及跑动击球也是影响不小。比赛中郑洁曾率先以7-5赢得第一盘,形势不错;不过第二盘开始后,查克维塔泽振作精神,在第一局就破发郑洁成功,又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以2-0领先,不过郑洁随即保住自己的发球局然后回敬了一个破发,双方战成2-2。但是查克维塔泽随即连夺4局,最终以6-2那下了第二盘。 比赛被拖入了决胜盘,决胜盘一开始郑洁被破发落后形势颇为不利,不过第6局郑洁回敬了对手一个破发并且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比扳为4-3,但是对手又再次破发成功,并且以5-4领先取得了发球致胜局。郑洁虽然把比分一度追到了平分,但是最终还是以4-6遗憾的落败。

  至于最后结束的小将袁梦与匈牙利选手辛克的比赛,袁梦持续自资格赛以来的良好状态,以总比分6-4/6-2拿下比赛胜利,携手晏紫闯入第二轮。比赛第一盘,袁梦在第5局破发取得了领先,并且将领先优势保持到6-4拿下第一盘。第二盘,袁梦完全占据了主动,取得了5-1领先,面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辛克终于发力将比分追成了2-5,但是在接下来袁梦的发球致胜局中袁梦没有留给对手任何机会。她40-0拿到了三个赛点兵最终在第二个赛点拿下了比赛。

  (Joe/Marcel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