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墨尔本公园连续冷门迭爆 今年澳网究竟是谁家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5: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第101届澳网昨天在冷门中开幕。赛会女单9号、10号种子德门蒂耶娃和大威先后爆冷出局。在墨尔本明媚的阳光下,大腕已开始在公园球场倒下,是老将称雄,还是黑马逞威,今年的澳网究竟是谁家天下?

  大腕葬礼序曲响起

  作为新年首项大满贯赛事,澳网在网坛名将们心中分量不轻。但昨天大幕拉开,几位大腕就遭遇当头一棒。

  去年温网冠军大威首轮与保加利亚的皮洛科娃相遇。仅用36分钟,大威就以6∶2拿下首盘。次盘风云突变,在接连失误之下,大威变得不知所措,3个发球局都被对手破发,最后竟以0∶6吃了一个大鸭蛋。决胜盘,从梦游中走出的大威拼命反击,但18岁的皮洛科娃经受住了考验,以9∶7赢得最后的胜利。这也是大威5年来在四大满贯赛中的最差战绩。在大威之前,9号种子、俄罗斯的杰缅季耶娃已率先倒下。面对德国小将斯奇拉夫,杰娃完全找不到感觉,全场竟然出现12次发球“双误”和37次非受迫性失误,糟糕的表现葬送了她的澳网前程,5∶7、2∶6,杰娃黯然出局。

  昨天共有3位中国女将登场,结果李娜、彭帅、李婷均遭淘汰。中国“一姐”李娜遭遇了卫冕冠军小威,尽管李娜拼尽全力,还是因实力不济落败。三盘比分分别为3∶6、7∶6、2∶6。彭帅和李婷均以0∶2被对手淘汰。淘汰彭帅的是美国的哈克莱罗德,李婷则败在了俄罗斯的维斯尼娜拍下。

  须眉巾帼谁领风骚

  作为一个101岁的“老人”,本届澳网有诸多特点。在阿加西、萨芬、纳达尔三位“性格男人”退出后,澳网男单赛场的悬念和魅力都减了不少,费德勒能一骑绝尘轻松问鼎吗?女单战线倒是大腕云集,新老8位世界冠军历史性的汇集于墨尔本公园,比利时双姝、复出的辛吉斯及小威谁能笑到最后呢?

  只要“无所不能”的费德勒在,我们就能在墨尔本公园看到作为“艺术”的

网球。虽然在“澳网风向标”库扬精英赛上阴沟翻船,但这无损于费德勒的伟大,目前费天王状态极佳,只要他集中精力,他仍然是冠军的最大热门。值得注意的是,费德勒极可能在第四轮中遭遇在库扬精英赛赠给自己新年第一败的哈斯,这对费德勒是个小小的考验。

  在费德勒的阴影下,罗迪克、休伊特以及纳尔班迪安一直都很不舒服。澳网是这些豪强证明自己的机会。作为东道主选手,“野兔”休伊特拥有主场球迷的尖叫,炮弹般的发球则是美国名将罗迪克的法宝,而来自潘帕斯高原的纳尔班迪安也有着出色的技术,他们都有可能拉费德勒下马。

  女单战线,大威和德门蒂耶娃两位种子的出局预示了女单桂冠之争必将惨烈异常,从历史战绩看,比利时双姝是澳网冠军的常客,2003年法网至2004年澳网期间的4届大满贯,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曾3次会师决赛。但第四次“比利时德比”能否在本届澳网出现,还要取决于头号种子达文波特、重出江湖的辛吉斯以及莎拉波娃、小威等一批霸王花的发挥。记者孙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