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皮尔斯仍对第二春难以置信 荣幸成为辛吉斯复出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2: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当地时间1月17日,赛会5号种子皮尔斯在自己今年澳网首轮比赛中以6-1/6-1血洗澳大利亚外卡选手普拉特,法国老将延续着去年的优异状态,同时也向人们证明了去年她复出之后的神奇表现绝对不是昙花一现。

  31岁的法国老将皮尔斯去年复出之后状态神勇,她在法网、美网以及WTA年终总决赛都闯入了决赛,并且在温网还进入了8强,这是她年轻时的辉煌时期都不曾达到的。在谈到
自己有什么秘诀时,皮尔斯表示平静以及不给自己过多的压力让她焕发了第二春。“在场上保持平静,一切就都水到渠成了”,皮尔斯说,“无论场上场下,个人还是职业,保持平静都是我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这让我这几年改变了很多。”

  这两年复出成了女子网坛的热门话题,瑞士公主辛吉斯在宣布复出时候就表示过皮尔斯是她的榜样,而塞莱斯、多克奇等人也都表示过皮尔斯去年的表现给了她们力量。对于这些球员的称赞,皮尔斯既感到惊讶也表示了荣幸,皮尔斯说:“如果我的事情能够帮助到别人的话那真的太棒了。我经过了非常困难的时间,但是我真的非常刻苦的训练,而且从未想过放弃。”

  在谈到夺取澳网冠军的机会的时候,皮尔斯则羞涩了起来。她坦言自己非常满意自己现在的状态,而不会考虑是否会赢得冠军。皮尔斯说:“过去两年我一直刻苦训练,我感觉身体也越来越好。去年这一切都有了回报,现在我也感觉相当好。希望今年能延续下去甚至更好吧。”皮尔斯第二轮的对手是捷克人贝内索娃,后者今天2-6/6-1/7-5淘汰了日本选手藤原里华,而随后她将有望在第三轮迎来辛吉斯的挑战。(阿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