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追平桑普拉斯又一纪录 期待第10次碰撞休伊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2: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17日消息,2006澳网大赛进入第二天赛事争夺,赛会头号种子、瑞士球王费德勒以6-2/6-3/6-2直落三盘轻取乌兹别克斯坦新秀伊斯托明,顺利晋级第二轮,在通往自己的第七座大满贯头衔和第二个澳网冠军的路上迈出了坚守的一步。

  胜利后,费天王表示这场比赛胜利并不容易。他说:“这场比赛的赢得并不容易,他发球很好,在我回发球的时候他有不少机会。所以我们没有太多的底线较量,这让我没有
完全找到比赛的节奏。不过我很满意自己赢了,这是最重要的。”

  瑞士天王在赛前表示自己完全不认识这位乌兹别克斯坦新星,只是到了比赛前才在更衣室跟对方见了一面。不过费天王对中心球场的安静氛围已经很熟悉了,伊斯托明全场共拿下了7局。“他今天跟我比赛中表现得很不错。显然,我的技术更全面所以在面对任何对手的时候都有应对的方法,特别是面对这样子的低排位选手。他很有潜力,也很年轻。我希望今后我们会在更多的比赛中见到他,因为我认为他打得很不错。”

  费德勒可能会在半决赛中遭遇澳洲本土球星休伊特,瑞士球王表示他期待着这场比赛:“我期待着跟休伊特的比赛,不过在那之前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

  这场胜利前一天,费德勒追平了传奇人物桑普拉斯的102周世界排名第一的纪录,不过在他面前还有康纳斯的160周和伊万-伦德尔的157周世界排名第一的纪录。在大满贯头衔方面,费德勒目前的6个大满贯冠军还远不能和桑普拉斯的14个冠军比较,但他对男子网坛的统治能力显然更胜一筹,在过去3年中,费德勒开创了自己的王朝,平均每年获得两个大满贯冠军。

  费德勒的教练澳洲人罗切今天也在包厢中看了自己弟子的比赛,这位60岁的传奇教练曾指导伦德尔获得了8座大满贯奖杯,他的另外一个弟子拉夫特也曾是两届大满贯得主。在去年的圣诞假期期间,罗切在悉尼指导费德勒加强他的截击技术。 (Marcel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