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澳网中国女单损失近半 台北王宇佐力克阿根廷名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1:14 武汉晚报

  本报讯 昨日,2006澳网大赛在墨尔本揭开战幕。经过白天的激烈争斗后,夜场焦点战在女单卫冕冠军美国选手小威廉姆斯与中国女1号选手李娜之间展开。结果,世界排名第52位的李娜尽管奋力拼搏,但终究还是因实力不济和关键分上的把握能力不足败下阵来。饱受伤病影响的小威在第一和第三局中以6:3 和6:2胜出,闯关成功,迈出了第三次夺得澳网女单冠军的第一步。

  本此,中国共有7名女单选手进入正赛。在昨日首轮较量中,李娜、李婷和彭帅这三元大将遭淘汰。剩下的“四朵金花”——郑洁、孙甜甜、晏紫和袁梦将于今日悉数登场。

  小威赞李娜 水平令人吃惊

  本报讯 本场比赛李娜曾在第二盘的末段和第三盘的初段给小威廉姆斯造成了巨大的压力,而决胜盘率先破发的优势也一度让人们看到了她获得比赛胜利的希望,不过很遗憾,李娜在所获得的14个破发点中仅拿下了其中的3个,而关键分上把握能力与协调节奏能力的不足,也使得她最终未能创造澳网101年历史上的第二个冷门,即首轮挑落卫冕冠军的

神话

  赛后已经精疲力尽的小威廉姆斯还是很高兴地在现场接受了采访,她表示李娜所表现出的竞技水准令自己感到相当吃惊,“可以说我还是输掉了比赛,我完全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而李(娜)打出了一些非常漂亮的球,并且在底线持续打出制胜分,而我则不知道自己都在比赛中做了什么。”

  “这场比赛让每个人都感到窒息,我也一样。”小威在走出赛场的时候还是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因为她的顽强意志力,也因为她出色的球技,而同样的。这些掌声在几分钟前送给了同样表现优异的李娜。

  王宇佐杀入次轮

  本报讯 中国台北选手王宇佐在男单首轮比赛中以6:2、7:5、4:1(后者中途因伤退出)击败阿根廷名将扎巴莱塔,顺利晋级。这也是他个人在四大满贯赛男单比赛中所取得的最好战绩。

  下一轮,王宇佐将与刚刚夺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单打冠军的芬兰名将涅米宁交手。王宇佐曾在2001年的美网青少年组男单比赛中闯入决赛获得亚军,这也是华人选手自张德培法网夺冠之后,在四大满贯赛各级别比赛的最佳战绩。

  莎娃轻松晋级

  本报讯 俄罗斯

美少女赛会4号种子莎拉波娃昨日以6:2、6:1轻松击败德国选手克罗希尔晋级第2轮。

  莎拉波娃去年在澳网半决赛中错失赛点不敌最后的冠军小威,莎娃目前虽然伤势没有痊愈,但是今天两盘只让对手拿到3局,莎娃再次显示了自己一流选手的实力,连续两盘顺利破发,自己的发球局没有给对手一次破发机会。

  彭帅李婷双双出局

  本报讯 在昨日进行的澳大利亚

网球公开赛第一轮的比赛中,共有三位中国女选手登场亮相,结果中国选手彭帅以4:6、1:6不敌美国选手哈克莱罗德无缘第二轮,李婷也被对手以2:6、3:6淘汰。

  本场比赛双方在第一盘就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开始的8个发球局战成4:4平,关键第9局彭帅发球,结果在多次平分争夺之后,哈克莱罗德率先破发成功取得了5:4的领先优势,并且保住了接下来的发球局以6:4拿下第一盘;第二盘一开始,彭帅的状态显然受到影响,第一个发球局就被破发,哈克莱罗德则凭借自己强大的发球越战越勇,虽然彭帅在第二盘第3局保住了一局,但是最终还是以1:6输掉第二盘。

  在此前的一场比赛中,另一位中国金花李婷不敌俄罗斯选手维斯尼娜,也被挡在第二轮门外,两盘的比分是2:6、3: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