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回归澳网辛吉斯紧张快乐着 3年时间公主找到最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2: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澳网今日开赛,而瑞士公主辛吉斯的首场比赛将于明天进行。尽管曾经在澳网取得过辉煌的成绩,但是在谈到自己三年之后重回墨尔本公园球场时,辛吉斯依然表示紧张得好比“肚子里有许多蝴蝶”一般。

  同11年前初登澳网舞台的那个小女孩不同,辛吉斯如今的紧张心情源于她必须集中精力准备自己的第一场比赛,她希望能够通过这场比赛向人们展示她在如今的女子网坛依然
具有竞争力。辛吉斯说:“能回来比赛真是太好了。这种氛围立刻就将你吸引。在中心球场打球,这的确是一个非常漂亮的球场。我在这里有着美好的记忆,我只会记住过去美好的时刻。”

  辛吉斯首次在澳网亮相是在1995年,在谈到10年前的初次登场与如今的差别时,辛吉斯说:“我感觉非常的不同,1995年我只有15岁,毫无畏惧是个新手。而10年之后,如同有许多蝴蝶在你的肚子里,走在赛场外的时候你同样希望有人注视你,这真的完全不同。在黄金海赛我感觉,你必须将紧张抛在脑后,集中精力比赛。”

  辛吉斯年初在黄金海岸复出,随后便取得了三连胜的成绩。不过她在黄金海岸半决赛输给了佩内塔,此后又在悉尼国际赛首轮不敌海宁。尽管输掉了同海宁的比赛,但是辛吉斯认为只有这样的顶级球员交手,她才能了解自己目前的身体以及战术状况。辛吉斯说:“抽签中我必须面对最好的球员,这绝对不是个简单的任务,尤其是在休息了三年之后。跟海宁的比赛让我知道了我目前所处的位置,我必须给自己更多的时间。”

  作为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第一、5次大满贯冠军得主,辛吉斯的复出得到了众多媒体以及球迷的祝福。事实上自从2002年退役之后,辛吉斯就一直在发现

网球意外的生活,不过还是球场上那种竞争感觉对公主最具有吸引力。“过去几年我一直在寻找不同的事情,但是没什么能让我更快乐”,辛吉斯说,“最重要的原因是健康,当时因为脚伤我知道我没办法达到自己期望的高峰,无法100%比赛很无趣。现在这个情况已经基本得到了控制,我现在无法说自己状态如何,身体能坚持多久,只有通过比赛我才能了解这些。”

  对于连续202周排名世界第一,职业生涯奖金超过1800万美元的辛吉斯来说,她无须再证明什么。她表示自己不会考虑排名或者冠军,她只想多参加比赛:“我必须耐心,我不想现在做什么判断。我现在只想沿着自己的路线,感受比赛的节奏。”3届澳网冠军辛吉斯将在首轮比赛中对阵30号种子俄罗斯人兹沃纳列娃,这位强力正手选手对辛吉斯来说是个强劲的对手。尽管两人此前从未有过交手,但是辛吉斯在当电视评论员的时候对兹娃有着相当的了解。“她是俄罗斯帮之一,很明显她有力量也有弱点,我希望我能好好利用,”辛吉斯说。(阿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