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6澳网红粉抢占媒体关注 达文波特莎娃成为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2:1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肖越报道 本赛季第一个大满贯今晨终于在墨尔本打响战斗,如果说萨芬、阿加西、纳达尔等高手的退出让澳网男单比赛悬念尽失的话,那么墨尔本公园的主角就注定是那些穿着网球裙的女孩子们。今年的女单比赛被认为是澳网百年历史上竞争最激烈的比赛,目前排名世界前20位的女选手,其中还包括8位前世界第一、5位前澳网冠军都将参与澳网后冠的角逐。各路高手争艳,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达文波特和当今网坛最炙手可热的美少女莎拉波娃自然是赛场上的焦点,她们两人在澳网之前的备战也是各有特色的。

  莎拉波娃:不谈私生活

  年轻的莎拉波娃则是跑到英国富豪理查德·布兰森的私人小岛上度假休养。澳网之前放弃了全部热身赛的莎拉波娃对自己的悠长假期很是满意,“在那儿几乎没有别的人,我是说就像是在自己的岛上一样。”莎拉波娃就这样在那个无人打扰的小岛上过了一周的世外桃源般的生活,自己的肩伤也养得差不多了,所以人们也开始期待莎拉波娃能够在墨尔本迎来自己第二座大满贯奖杯。2004年夏天,莎拉波娃在温布尔登第一次捧起了大满贯奖杯,在过去的一个赛季,莎拉波娃虽然与大满贯无缘,可是场内场外过得也同样精彩。去年8月她曾经超越达文波特,平生第一次坐上网坛头把交椅。

  自己的2006赛季准备怎样度过,莎拉波娃却不想透露太多。“如果我确定了,我一定会告诉大家,可是现在我真的不知道。”作为今年澳网的四号种子,莎拉波娃对本年度首项大满贯有着怎样的期待呢?“我想每个人都想在这里发挥最好的水平,在来到这里之前努力训练。我只能说我希望今年能够赢得一项大满贯。”比起对自己澳网前景的展望,莎拉波娃对自己的私人生活更是惜字如金,关于近日传出的和美国帅哥罗迪克的绯闻,莎拉波娃不置可否:“我不会对我的私生活做任何评价,实在抱歉。”

  只想谈

网球的莎拉波娃将在首轮迎来德国人科洛希尔的挑战,在半决赛之前,她可能遇到的对手还包括小威以及同胞德门蒂耶娃或者佩特洛娃。去年莎拉波娃在四大公开赛中至少都跻身八强,今年的莎拉波娃能否突破,值得关注。

  达文波特:炒掉教练不谈退役

  早在一年前就有退役打算的达文波特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夕阳红”,她希望自己能够在退休之前第二次举起澳网奖杯,“我喜欢那种感觉,你们都知道我很享受我的网球时光。”所以达文波特在澳网前的备战生活过得自然要比莎拉波娃辛苦许多。在度过了难忘的一个赛季之后,达文波特发现自己需要一些改变,于是她放弃了和自己的前任教练亚当·彼得森的合作,请来了大卫·迪·卢西亚做自己的新教练。整个休赛期,达文波特都在加州老家闭门修炼。

  退役的念头似乎已经从达文波特的脑海里消失了:“我现在还不想讨论这个问题,我的意思是我当然不会因为我的职业生涯进入尾声而感到惊慌。我想,在我老公的帮助下,我会比我预想更久地留在赛场上,而且还会打得更好,对网球更加有热情。”对未来,达文波特还有更多的安排:“我真的非常期待,如果我不想参加一个完整的赛季的话,我就不会换教练,也不会如此辛苦地训练了。我希望能够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争取到更多。退役现在不在我的考虑范围之内,我也不知道会是在什么时候。我会全力以赴参加本赛季的比赛,希望会是成功的一年。至于2007或者2008赛季,我想那就太遥远了。”

  达文波特首轮对手是持外卡参赛的本土选手德拉奎尔,在此之后,她还将遭遇库兹涅索娃、大威或者海宁等强敌。直到半决赛,达文波特和莎拉波娃这对女子网坛的一老一少才有可能相遇。

  除了29岁的达文波特和18岁的莎拉波娃,其他选手同样不容忽视——期待卫冕的小威、蛰伏了一年的俄罗斯红粉军团、刚刚在悉尼拿下冠军的海宁、去年因伤错过澳网上周又不幸受伤的克里斯特尔斯、刚刚复出的辛吉斯还有雄心勃勃的大威、皮尔斯都会成为今年澳网赛场的重要角色。在男选手主宰网坛多年之后,在今年的澳网女同胞终于可以热闹地唱一回主角了,就冲这一点,今年101岁的澳网也算迎来了一个不错的新开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