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晋芳启程赶赴墨尔本督战 最忧心缺少拔尖队员压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2:0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伽蓝报道 “这个有点意料外,毕竟是头一次有7名球员能进入最后的正选赛。”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13日称。在彭帅、李娜、郑洁、孙甜甜和晏紫凭借排名直接进入正选赛后,李婷和“体制外”的袁梦也都通过3轮资格赛打进了正赛。

  如果说彭帅等5名球员直接进入正赛尚在意料之中的话,世界排名第195和152位的李婷和袁梦能突破资格赛重围进入正赛就在意外之外。“整体而言,这是一件好事情,毕竟咱
有5名队员直接进入了正赛。但现在少的就是一个拔尖的队员,没人能在关键的时候冲出来。”孙晋芳表示,“你说出个前20的球员,不是出不来,是要看多长时间才能出来。现在都是相对集中在一个层次,没有拉开,起不到表率作用。”

  虽然历史性地有7名球员参加正赛,但抽签形势却并不乐观。在澳网排定种子座次时,WTA取消奖励分的制度还没能“及时”体现在中国球员身上,彭帅和郑洁的世界排名也是在本周才开始大幅度下滑的。与去年的签运相比,中国女网今年拿到的要算下下签了。李娜今天晚上7点半(北京时间下午4点半)将在罗德·拉维尔首个夜场挑战小威。而孙甜甜则首轮对阵3号种子莫雷斯姆,后者本赛季还未尝胜绩,此外,晏紫首轮的对手是11号种子德切。彭帅如果今天能过哈科尔罗德这一关,她第2轮的对手将有可能是4号种子莎拉波娃。从资格赛打上来的李婷和袁梦的签位也不理想,她们首轮将分别迎战俄罗斯球员维斯尼娜和匈牙利人辛克,如果获胜,第2轮等待她们的将是9号种子德蒙蒂埃娃和2号种子克里杰斯特。相比单打,中国球员的双打形势相对乐观,晏紫/郑洁和李婷/孙甜甜分列为12和16号种子,首轮并无强手。而冬训期间不被看好的李娜和彭帅还是配对参加双打比赛,以保住她们的双打世界排名不至于大幅下滑。

  运气归运气,孙晋芳却认为不能受好签或坏签的影响,“我要求队员不要去管什么好签,坏签。雅典时不就是担心大威/雷蒙德吗?还不是照样给过了。”孙晋芳已于15日启程前往墨尔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