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网女单德娃惨淡出局 双误女皇成炮灰造就首个冷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9:49 新浪体育
澳网女单德娃惨淡出局双误女皇成炮灰造就首个冷门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16日消息,第101届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球场揭开战幕,女单9号种子、俄罗斯美女德门蒂耶娃成为第一个爆冷出局的种子选手,她在女单首轮比赛中出人意料的以5-7/2-6不敌德国选手斯奇拉夫,惨遭淘汰。

  德娃曾在2004年分别杀进法网和美网的决赛,去年又在美网力克世界NO.1达文波特闯入四强,此前在香港角逐冠军挑战赛时,她也曾宣称已经具备了夺取大满贯赛女单冠军的
决心和一切条件,不过很显然她目前还没有做好这些准备,今天的这场比赛仅仅用时1小时27分钟,这位俄罗斯美女就被世界排名第80位的德国选手斯奇拉夫轻松击败。

  比赛中,德娃一上来的竞技状态就被其标志性的双发失误打乱了战术部署,号称“双误女皇”的她全场共送出12个双发失误和37次非受迫性失误,也是直接导致了第一盘一上来就以1-5的巨大劣势落后,尽管德娃随后展现出其同样惊人的破发能力,一度把比分扳成5-5,但是关键时刻的失误还是让其以5-7丢掉了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德娃依旧没有吸取教训,连续10个双误送给对手4-0的领先优势,而这也帮助斯奇拉夫轻松奠定胜局。随后德娃减少失误一度破发扳回2局,但再度送出的2个双误还是让对手以6-2拿下比赛胜利。

  (Jo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