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网悬念:女单谁能成为费德勒 中国金花谁一战成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1:45 新商报

  悬念一

  没有萨芬谁能战胜费德勒

  萨芬这个去年在硬地场上对费德勒构成威胁最大的选手,在澳网开始前的退出,无疑是费德勒突然张扬起来的缘由之一。费德勒说:“萨芬是一个我非常喜爱的对手,我们俩
之间的比赛总能成为经典。”

  “谁能在澳网中战胜费德勒?”这是美联社在对今年澳网男子赛事进行预测的标题。的确,这也是所有球员和球迷对于今年澳网男子比赛最大的疑问。

  哈斯也许能算一个,他已经三次在澳大利亚的硬地场上击败过费德勒。不过这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前两次哈斯击败费德勒时,瑞士天王还稍显稚嫩。最近的一次得手,必须指出的是那只是一场表演赛而已。哈斯假如能闯进今年澳网的第四轮,也许会又一次和费德勒相遇,但他会有这个机会吗?

  去年本来已经做好一切准备去钓鱼休假的纳尔班迪安,被ATP的一个电话召到了上海,并且在

大师杯年终
总决赛
的决赛中放了一个大“卫星”。他成为了去年第四个,也是最后一个战胜费德勒的人。更重要的是,他是除萨芬之外,剩下的一位能在硬地上战胜费德勒的球员。澳网中纳尔班迪安没有和费德勒分在同一个半区,两人只有在决赛中才会碰面。如果真的相遇,今年澳网的男单决赛必将成为ATP比赛中的经典之战。

  加斯奎特是参加澳网的所有选手中,另外一位去年曾战胜过费德勒的人,不过当时是在摩纳哥的红土场上,在澳网的硬地球场上,加斯奎特显然很难再上演这种奇迹。

  几度在比赛中被费德勒羞辱的休伊特,在得子之后,一再宣称想在本土复仇。他和费德勒同在上半区,两人在半决赛中可能就会相遇,不过休伊特很可能凶多吉少。至于美国人罗迪克,能不能杀到决赛都是一个疑问。

  悬念二女子网坛谁能成为“费德勒”

  “现在的世界女子网坛是最有意思的时段,因为顶尖选手之间的实力都非常接近,我们这里没有‘费德勒’。”说这番话的人是本次澳网女子2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

  的确因为如此,今年澳网的女子比赛将比男子更难以预料。曾经有一项统计,最近的7项女子大满贯赛事分别由不同的7名选手夺走,在今年墨尔本的酷夏中,比利时“双姝”克里斯特尔斯和海宁、达文波特、毛瑞斯莫、皮尔斯、莎拉波娃等都有机会获得比赛的胜利,但现在没有一个人能像费德勒那样说自己有必胜的把握。

  不过,并非只有夺冠这件事让人期待。重新复出的瑞士“公主”辛吉斯能在自己复出后的第一项大满贯中有何等表现,依然是个让球迷牵肠挂肚的话题。

  辛吉斯新年后的复出并不顺利,在黄金海岸这种低级别的赛事中,竟然被佩内塔淘汰。悉尼公开赛首轮更是败给了老对手海宁。昔日的“一姐”已经没有了过去的那种统治力,甚至连重新回到世界排名前十都是那样的艰难。面对和当年截然不同的局面,辛吉斯的信心明显在一点点地被侵蚀。

  不过,新年中的澳网女子赛场难得阵容齐整,这无疑将让墨尔本女子赛场边得到更多的喝彩声。

  悬念三中国“金花”谁能一战成名

  历史性的7人杀入澳网正赛,新年伊始,中国女网就摆出了一副强攻墨尔本的阵势。

  两天前揭晓的澳网抽签结果,将中国“金花”中的三人都锁定在了强手的包围之中,其中李娜首轮迎战小威廉姆斯,孙甜甜首轮迎战毛瑞斯莫,彭帅次轮遭遇莎拉波娃,都将是全世界关注的比赛,这无形中也给正在崛起的中国“金花”们提供了一战成名的机会。而其中,曾在澳网有过出色表现的李娜机会最大。

  国内

网球界一致认为,虽然彭帅是国内排名最高的选手,但论综合素质,李娜绝不在彭帅之下。经过前一段的江门冬训,李娜虽一直被伤病困扰,但她的状态还是在不断提升之中。反观小威,目前状态受到伤病的严重影响,成绩一直处于滑坡之中,她目前正逐渐淡出世界顶尖高手的行列。所以首战李娜获胜的机会不小,一旦获胜她很可能将成为本次大赛第一位战胜种子选手的“非种子”。

  相对李娜的机遇,中国女网“一姐”彭帅的处境就要艰难很多,她第二轮遭遇莎拉波娃,很可能让自己就此止步。

  郑洁原本在本次澳网中有很好的机会,但新年香港网球挑战赛中的意外受伤,无形中削减了郑洁的实力。值得一提的是,从资格赛杀进正赛的小将袁梦,很可能成为本次澳网中国女网军团中的“黑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