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网女单海宁达文有望夺冠 中国女网难突破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0:37 北京娱乐信报

  

澳网女单海宁达文有望夺冠中国女网难突破历史

  面对小威,李娜拿着两个拍子恐怕也不顶用 新华社发

  同男单大牌频频退出相比,澳网女单没有多少大牌退出,惟一的遗憾只有两度澳网冠军得主卡普里亚蒂退出。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女单情况多么喜人,而是因为女单大牌们都愿意选择带伤上阵。从目前情况来看,状态不错的头号种子达文波特和8号种子海宁最具冠军相。

  目前女单很多大腕都是身上有伤,其中包括大威、小威、克里斯特尔斯和莎拉波娃。毛瑞斯莫状态有起伏,辛吉斯同昔日巅峰状态相比仍有差距。最有冠军相的应该是达文波特和海宁。

  达文波特去年在澳网和

温网决赛中败给小威和大威,虽然她去年大部分时间位居世界第一,但没有一个大满贯冠军无疑令她感到非常缺憾,这次达文波特也是渴望以良好的状态证明实力。比利时人海宁目前的状态不错,此前还在墨尔本拿到了一个冠军,同样是女单冠军最有力争夺者。

  信报记者王俊

  -关注中国选手

  中国女网突破历史 难啊!

  澳网将于北京时间今天上午拉开战幕,中国女网将史无前例地有七人参赛,创造了中国选手参加大满贯赛的人数纪录。但是总体来说中国这七朵金花抽签结果都不理想,想要实现历史突破很难。

  在今天的澳网首日比赛中,中国将有彭帅、李娜和李婷三名女网选手出场。中国选手参加澳网的最好成绩是闯进第三轮,也就是32强。李芳在1992年、易景茜在2000年、李娜在2004年都做到了这一点,但是从本届澳网抽签和中国女网选手目前情况来分析,即使能够进入32强已经相当不容易,改写纪录的机会非常渺茫。

  彭帅的首轮对手是一名资格赛选手,但从目前来看,首轮彭帅过关也不是那么容易。之前的奖金风波给彭帅心态有可能带来一些影响,而且彭帅在澳网前的赛事中成绩糟糕,并未表现出去年年初战胜米斯金娜和佩特洛娃的状态。而在去年美网首轮彭帅败给一名资格赛选手的历史,都意味着首轮彭帅就将遭遇苦战。如果彭帅晋级第二轮,她的对手将极可能是莎拉波娃,闯过这一关的希望非常渺茫。

  李娜的首轮对手是卫冕冠军小威,虽然小威此前一直受伤病困扰,而且身材暴肥,但是近一段时间恢复相当好。李娜惟一的希望就是小威的伤势仍未最后痊愈,并在比赛中拖累她一把。但总体来说,李娜首轮过关的希望不大。

  孙甜甜首轮对手是3号种子、法国人毛瑞斯莫。单打排名第108位的孙甜甜相比排名世界第3的毛瑞斯莫实力相差悬殊,这场比赛更多的是场学习机会。

  晏紫的首轮对手是法国名将德切,世界排名前20位的德切曾在去年进入澳网四强,实力很强。这场比赛晏紫获胜的希望也不大。

  李婷首轮对手是俄罗斯选手维斯尼娜。对于单打排名第197位的李婷来说,第一关已经不好过。如果过了这一关,她极可能遭遇俄罗斯名将德门蒂耶娃,晋级希望渺茫。

  袁梦首轮对手是一名实力一般的匈牙利选手,但是她如果获胜,第二轮将可能遭遇状态不错的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获胜希望极为渺茫。

  郑洁在中国女网7名选手中签运还算是最好的,她在前几轮都不会遭遇夺冠热门。但是由于之前郑洁右膝老伤复发,虽然目前恢复还不错,但是在澳网这样高强度比赛中到底受到多大影响还不好说,更何况郑洁主要是以积极的跑动来弥补身高的不足。如果发挥出色,郑洁应该是中国选手中最可能闯进第三轮的选手。

  从双打来看,中国女双在澳网最好成绩是郑洁和晏紫在前年闯进八强,但是本届澳网云集了不少强手搭档,要想进入八强已经不容易,晋级四强更将是非常艰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