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聚焦06澳网谁能阻击费德勒 天王终结者却出言谨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17: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澳网比赛明天即将打响,而在比赛前夜人们在讨论的依然是谁能够阻击费德勒。在萨芬、纳达尔、阿加西退出之后,人们全部的希望都寄托在了休伊特、罗迪克以及纳尔班迪安身上。

  对于几个对手的来势汹汹,费德勒显得非常的胸有成竹。他认为坚强的意志最终能够左右比赛的进程,而他已经做好了接受这几位对手挑战的准备。费德勒说:“他们都很难
击败。也许某一天他们非常强大,但是现在是5盘7天的比赛,所以很难一直保持这种状态。而且还有夜场和日场,真的很难去适应,所以你必须在意志上非常的坚强。”

  根据抽签对阵,费德勒可能在半决赛中对阵休伊特,而罗迪克或者纳尔班迪安则是决赛中最可能的对手。2号种子罗迪克对费德勒的战绩是可怜的10胜1负,不过美国小子可不会就此屈服,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又没有把他的照片贴在我的房间里”,他认为首先要考虑的必须是做到自我激励,而且在遇到费德勒之前他必须战胜很多难缠的家伙。

  休伊特这次主场作战,而且去年他一路闯进了决赛,他也理所当然的被看成此次澳网的3号热门。不过野兔对费德勒已经遭遇了尴尬的9连败,而且他此前热身赛表现出来的状态并不理想。澳洲本土球员已经30年没有染指过澳网男单冠军,这些年来澳洲球迷的全部希望都寄托在休伊特身上,压力可想而知。不过对此野兔倒是自我鼓励说:“每年人们对于本土球员夺冠的期望都会更多,我会坚持实现这个愿望直到我职业生涯结束,我对此并不担心。”

  纳尔班迪安由于在05年上海

大师杯终结了费天王的35场连胜以及24场决赛连胜,而被人们寄予厚望。而且阿根廷人目前对费德勒6胜4负,是少有的几个对费德勒战绩占优的选手。纳班表示他当然希望能够同费德勒碰面,因为那肯定就是在决赛。自小就和费德勒相识的纳班对费天王可以说相当了解,不过面对几乎毫无瑕疵的费德勒,他依然谨慎的说:“我非常享受同他的比赛,而我也非常高兴能够成为曾经击败他的那个人。”(阿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