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纳班欲续写南美人在澳网新篇 憧憬决赛再战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16:26 新浪体育
纳班欲续写南美人在澳网新篇憧憬决赛再战费德勒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当地时间15日消息,曾在05年上海大师杯上演大逆转击败世界第1费德勒夺冠的阿根廷选手纳尔班迪安表示期待着能在06年澳网决赛中再次遇到费天王。

  当地时间1月15日纳尔班迪安做客澳大利亚“聊聊网球”节目畅谈澳网前景,纳尔班迪安表示想再与世界第1费德勒交锋,瑞士人费德勒作为头号种子分在上半区,阻止费天王进入决赛的主要有本土选手上届亚军休伊特以及曾击败过他的法国人加斯奎特和德国人哈斯
,纳尔班迪安作为赛会4号种子分在下半区,萨芬、阿加西和纳达尔的缺席让纳班在晋级决赛之路上的主要敌人是涅米宁、高迪奥、柳比西奇和罗迪克。

  纳尔班迪安说:“我说想和费德勒在今年澳网交锋就是要会师决赛,那将是伟大的交锋。我和费德勒自青少年开始就有过很多次交锋,我和他认识已经有9-10年勒,所以我们对彼此非常了解,我们每一次交锋都会很艰苦,我喜欢与费德勒比赛,能击败他,我感到很开心。”

  纳尔班迪安能树立起再战费天王的信心得益与05年上海

大师杯以6-7(4)/6-7(11)/6-2/6-1/7-6(3)终结费德勒,终结了费天王的35场连胜,24场决赛连胜,也让费德勒的赛季战绩变为81胜4负而无法追上美国人麦肯罗在1984年创下的82胜3负的最佳战绩。大师杯冠军给纳班第一次举起大满贯注入了巨大动力,纳班近三年连续3次止步1/4决赛,05年被亚军休伊特以3-2(6-3/6-2/1-6/3-6/10-8)击败,04年被冠军费德勒以3-1(7-5/6-4/4-6/6-3)击败,03年被亚军舒特勒3-1(6-3/5-7/6-1/6-0)淘汰。这次纳班成功的在决赛前避开了处在上半区的休伊特和费德勒。

  纳尔班迪安目前对费德勒的交锋纪录以6-4占优,他表示如果再次遇到费德勒依然有信心,纳尔班迪安说:“信心来自去年的上海大师杯,现在如果与费德勒交锋我依然有机会胜出。当然事情得一步一步来,在澳网遭遇费德勒之前还有许多选手要击败,他们都非常优秀,等着击败你。如果我想要击败别人,必须做好充分准备,每场比赛都得全力以赴,如果我打出水平,我就开打了通往胜利的窗户。”

  上一个赢得澳网的南美洲人是1979年的阿根廷前辈维拉斯,近几年南美人最好成绩是拉蓬蒂在1999年杀入半决赛不敌恩奎斯特。纳尔班迪安近三年都进入了8强,前几年击败自己的人在签表的前进道路上都没出现,纳尔班迪安虽然没有提及夺冠,但是已经把目标放在了争取与夺冠大热门费德勒会师决赛。(鱼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