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休伊特澳网上路拒绝温柔 奶爸誓用意志征服墨尔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11: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澳大利亚人等待本土选手再次夺得澳网冠军的日子依然在继续,而今年他们唯一的希望依然是莱顿-休伊特。在经过了阿德莱德以及悉尼两次尝试性的失败之后,休伊特依然被看作费德勒、罗迪克之后的澳网第三热门人选。不过迎娶漂亮新娘以及自己第一个孩子的诞生,似乎使得昔日在场上充满了攻击性的野兔逐渐温柔了起来。

  “一切都没有改变,过去两个月我比以前更加刻苦的训练。当我进入训练场、健身
房或者赛场时,我都会同以前一样集中精力去做我应该做的”,对于自己在场上变温和的质疑休伊特矢口否认。尽管休伊特不认为自己意志会因为结婚而被消磨,不过考虑到去年在网球赛场上的表现,他的确有些老婆孩子热炕头的意思——大婚之后战绩平平,此后就安心等待女儿的降生,为此甚至放弃了上海大师杯。上周休伊特在悉尼折戟1/4决赛,5年以来第一次在这项比赛中输球,特训12周的成果毫无踪影。

  明天休伊特将第一次以父亲的身份角逐澳网,他表示自己对依然澳网充满了渴望,尤其是去年他曾经离冠军如此接近。“对于任何一个澳洲球员来说,澳网都如同地狱一般,尤其是去年我离冠军非常接近之后。或许我该更依赖自己的意志,特别是在身体状况不好的情况下。我不认为自己丢失了什么,最终要的是我已经从意志上做好了准备,过去七八个大满贯我都是如此。”

  不过要想成为自1976年埃德蒙德森以来的第一位澳网本土男子冠军,休伊特必须要考虑的是如何逾越费德勒这座大山。自从2003年戴维斯杯战胜费德勒之后,瑞士人留给休伊特的是痛苦的9连败。去年

温网和美网休伊特都是在半决赛被费德勒击败,而这次两人又同被分在了上半区。如果能休伊特避免尴尬的十连败,那么澳网冠军也将不再遥远。当然休伊特前往半决赛的过程绝对不是坦途,第三轮的沃达斯科可能是野兔第一个种子对手,而第四轮的基弗或者费雷罗也都实力强劲。此外,1/4决赛休伊特可能遭遇的包括智利火炮冈萨雷斯、法国天才少年孟菲尔斯以及阿根廷好手科里亚。有了休伊特的澳网总是充满着故事,而今年他标志性的“come on”叫声也会在墨尔本公园球场再次响起。毫无疑问,休伊特向冠军前进的过程,绝对会是今年澳网最曲折的故事之一。(阿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