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伤病左右小威卫冕前景 全力以赴只为自我救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09: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15日消息,澳网女单比赛明天就将打响开赛,同去年的温网和美网不同,大威廉姆斯和小威廉姆斯分别被分在了1/4区和2/4区,这次姐妹尽管不必面对第四轮就有可能遭遇的尴尬,但同样也没有人寄望她俩能在半决赛中火拼。曾几何时,威廉姆斯姐妹在世界女子网坛处于绝对的统治地位,她们是每个球员都畏惧的对象,而如今那个时代似乎已经结束了。

  尽管作为女单的卫冕冠军,小威却无法向人们展示她冠军的素质。去年小威以一个澳网冠军惊艳开场,但是最后却不得不在伤病和嘘声中跟2005作别。上周的香港冠军挑战赛是小威3个月以来的第一场比赛,但是一上来就挨了德娃一记闷棍,两盘比赛只拿到可怜的4局。随后小威因为膝伤退出了同郑洁的比赛,她沮丧的说:“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但是我真的感觉很糟糕,这不仅毁了我这一天,甚至毁了我这一周。”自从去年9月2日以来,小威还没能赢得一场比赛,伤病是一个重要的原因。不过最令人们担心的是,这位7次大满贯冠军得主是否还有足够继续前进的动力?

  姐姐大威去年重新加冕

温网,并且击败妹妹小威两次,不过这也是她全部拿得出手的成绩了。大威上周同样参加了香港冠军挑战赛,虽然艰难战胜米尔扎,但随后备被达文波特完胜。澳网开始之前困扰着大威的是臀部的伤势,她表示这影响了她的移动。大威说:“没人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我确定我会好起来。”

  面对媒体、球迷甚至对手的质疑,威廉姆斯姐妹昨天声称她们两人无论从身体还是意志上已经完全为澳网准备好了,她们还警告自己的对手不要低估她们的实力。2003年小威战胜大威夺得了澳网冠军,夺冠之后小威喜极而泣的场面已经逐渐模糊了。在达文波特老而弥坚,海宁小克势头强劲的情况下,不知道今年的澳网对于威廉姆斯姐妹来说是一次成功的救赎,还是继续的陨落。(阿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