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库扬精英赛罗迪克击败哈斯夺冠 首次捧起澳网风向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14:27 新浪体育
库扬精英赛罗迪克击败哈斯夺冠首次捧起澳网风向标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14日消息,库扬精英赛今天进行了冠亚军的争夺,结果上届亚军罗迪克6-3/7-6(6)击败了第一轮战胜了瑞士球王费德勒的德国好手哈斯,夺得了有澳网风向标之称库扬精英赛冠军。

  目前ATP赛事最大的敌手恐怕是伤病了,库扬精英赛也受到了这样的困扰,昨天的比赛中,德国选手基弗在比赛刚刚进行了一局半的时候中莫名其妙的扭伤了脚踝,罗迪克兵不血刃的进入了决赛。而在前天,去年大师杯冠军纳尔班迪安也宣布因为胃病退出了比赛,不得不由米尔尼临时替补。

  不过,今天决赛的两位选手显然状态不错,特别是新年把一头长发剪短的哈斯在第一天的比赛中击败了费德勒,显示了他新年良好的状态。罗迪克显然也对新赛季做好了良好的准备,去年,他在这里的决赛中以4-6/5-7惜败给瑞士球王,今天,他在同哈斯的较量中笑到了最后,决赛两盘的比分6-3/7-6(6)。

  在决赛第一盘中,罗迪克在第4局破发成功,仅仅用时35分钟就拿下的第一盘。第二盘开始哈斯率先破发并且取得了4-1的领先优势,在第8局,他拿到了3个盘点,但是罗迪克凭借自己的发球和攻势迫使哈斯一次又一次的非受迫性失误将比分扳为平分,接下来,哈斯有一些拿到的盘点但是还是没有能够把握住。罗迪克随后破发成功将第二盘拖入了抢七大战。在抢七中,罗迪克率先破点了对手的发球分,并以一记ACE取得了3-0的领先优势,但是哈斯凭借一个反手截击和罗迪克自己的双误将比分追到了4-4。随后,罗迪克在哈斯的反手削球出界之后拿到的了赛点,但是被哈斯顽强的扳回一球。最后,罗迪克在第二个赛点上终于拿下了比赛。

  在此前争夺3-4名的比赛中,阿根廷名将科里亚击败了6-1/7-6(6)顶替纳尔班迪安参赛的野兽米尔尼。(Marcel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