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迪克澳网抽签避开克星 打破质疑仍需两关键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5: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13日消息,本届澳网的2号种子罗迪克曾经获得过一次大满贯的冠军,两次亚军和三次四强的战绩。但是罗迪克在此前面与其他顶尖选手的巅峰对决中经常功亏一篑,让那些希望他在桑普拉斯和阿加西之后成为又一个天王巨星的人们有些失望。

  罗迪克在同瑞士球王费德勒的比赛纪录为10负1胜,并且连续两年在温布尔顿的决赛在败于对手的拍下。他与澳洲野兔休伊特之间的战绩也不怎么值得撑到,2胜6负的战绩,其
中3次失败都是在大满贯赛事中。去年的澳网半决赛,罗迪克就是在同休伊特的意志力较量中两度在抢七中败落最终无缘决赛。

  本届澳网之中,罗迪克的签运不错,由于世界排名第二的纳达尔因伤退出了比赛,他成为了赛会的2号种子,可以保证在决赛之前不会遭遇费德勒。罗迪克的另外一个大满贯克星休伊特也被分在了上半区,这对于罗迪克来说是个不错的消息。

  但是人们对罗迪克到底有没有能力应付与顶尖选手之间的硬仗一直存有疑问。罗迪克自己则表示:“我了解赢得大满贯所需要复出的代价。人们总是觉得我机会不大,但是其实我在两次大满贯和不少半决赛中都有机会,我只需要努力完成最后一击。”

  去年罗迪克战绩还不错,夺得了5个冠军头衔,并且连续3年年终排名前五之内。但是今年对23岁的他来说是可以说是能否取得突破的分水岭。谈到今年,罗迪克自己表现得很有进取心,他说:“其实很多问题是心理方面的,如果你感觉某天打得不好,那就不停的打下去。我非常渴望新年希望能够有所成就,也感觉很兴奋。我对今年充满了憧憬,我想保持好的身体状态和积极的心理状态是两个关键。”

  对于罗迪克来说,当他的对手能够将他的强力发球回到场内展开底线大战的时候,像费德勒和休伊特都会攻击他相对薄弱的反手,找到应对办法是获胜的关键。

  罗迪克在2003年和2005年两度闯入澳网4强。今年澳网萨芬、纳达尔和阿加西的退赛对于罗迪克来说也许是一个不错的机会。

  罗迪克说:“要想获得大满贯的冠军,你必须击败最好的选手们,大满贯就是这样。我不认为我在澳网能否夺冠要取决于别人(是否参赛)。每个人都需要集中精力关注比赛,我不能把我的注意力放在我控制不了的事情上。” (Marcel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