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费德勒输球否认丧失自信 罗迪克:表演赛不必当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2:44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费德勒输球了,还好,那只是一场没有积分、也不会被记入巡回赛战绩的表演赛事而已。

  11日,澳大利亚库扬精英赛首战,费德勒以6比3,4比6和4比6被德国人哈斯击败,比赛中不太常见的39次非受迫性失误,似乎也说明了这位澳网夺冠热门有些漫不经心。

  费德勒赛后开玩笑说:“我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输了,在澳洲他就是比我要好。”这已经是哈斯第3次击败费德勒了,这位前世界2号选手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半决赛中曾轻取费德勒,2002年澳网第四轮的一场五盘激战中又最终将费德勒搞掂。难怪澳网赛也是哈斯战绩最好的大满贯赛事,他在1999和2002年曾两次在这里打入四强。

  不过,如果不算上这场表演赛的话,两人在巡回赛中的6次交手,费德勒还是以4胜2负占据上风。事实上,一周前在卡塔尔公开赛的半决赛上,费德勒还曾以两个6比3击败过哈斯。就连哈斯也承认,他宁愿用本周的这场胜利去换取上周半决赛的胜利,因为那毕竟是又有钱又算分的巡回赛事。不过他也同时承认,即便是一场表演赛的胜利,战胜这样的对手也能带给他冲击澳网大赛的巨大信心。这位27岁的德国好手现世界排名第41位,将不得不以非种子选手身份参加澳网赛;总是以马尾辫形象示人的他,本赛季新剪了短发,似乎也是为了表示决心要告别过去几年被伤病困扰的霉运。

  任何想夸大费德勒本场失利“意义”的努力都将是徒劳的,就像罗迪克评点的那样:“我可不会把他的这场失利太当回事,我想强调的是,本周只是一个热身周,大家工作的唯一重点只是为下周准备好而已。”费德勒自己也表示,库扬精英赛除了让他有机会适应墨尔本炎热的天气之外,也给了他在大赛前最后的机会去尝试一些新的打法。再说,费德勒自揭老底称从来就有在这项赛事首战中状态不佳的传统,无论是前年对约翰森还是去年对高迪奥,他都打得相当费劲。但当记者问及这场比赛会否影响到他备战澳网时,费德勒语气坚决地回答:“不会!”

  费德勒的第二场比赛并未受到首战失利的影响,6比4和6比3击败了卢比切奇,唯一令他小小不满的是在第二盘的第一个发球局就被对手破掉。哈斯在击败科里亚后率先晋级决赛,他的决赛对手将是罗迪克或是基弗,纳尔班迪安则因腹痛而中途退出赛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