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不满国际网联禁赛裁决 卡拉坦切娃将提起申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08:55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1月12日电(记者鲍杰)保加利亚网坛“天才美少女”塞西尔·卡拉坦切娃12日对此间媒体表示,将就国际网球联合会11日对其作出的禁赛裁决提起申诉。

  年仅16岁的卡拉坦切娃12日在父亲拉多斯拉夫·卡拉坦切夫的陪同下出席了专场记者招待会。在会上,卡拉坦切娃表示,将积极向在瑞士洛桑的体育仲裁法庭提起申诉,讨回公道。

  卡拉坦切娃说:“我要让所有人都知道,我不会屈服,生活还在继续。我将坚持训练,直到有一天重返赛场,报此一箭之仇。”她还补充说,两年的时间对她或许还是一个机遇,她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完善技术上的不足,而“这在平时疲于参赛的情况下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然而在被问及其去年提供的两份尿样被查出类固醇类违禁物质大大超标是否与有报道提及的与“意外怀孕”有关时,卡拉坦切娃则不置可否,称此为“纯私人问题,不方便在公开场合讨论”。

  卡拉坦切娃表示,她已聘请了专职律师负责代理其申诉请求。而后者称将尽全力为卡拉坦切娃辩护,并争取最终推翻国际网联的两年禁赛裁决,或至少缩短禁赛的时间。

  据悉,

阿迪达斯公司已在卡拉坦切娃尿样检测呈阳性的结果公布后便提前终止了与卡拉坦切娃的合作合同。而负责卡拉坦切娃体育经济事务代理的IMG公司也已在近期单方面终止了合同。

  国际网联11日宣布,由于已证实卡拉坦切娃在去年5月31日法网和7月5日日本“

联合会杯”中提供的尿样中含有明显超过正常值的类固醇类违禁成分,裁定给予卡拉坦切娃禁赛两年的处罚,取消其去年法网成绩及之后获得的国际网联积分,并收回由法网及之后其他赛事提供给她个人的超过20万欧元的奖金。禁赛期从2006年1月开始,到2008年结束。16岁的卡拉坦切娃目前世界排名为第41位,她早在14岁时便在法网一鸣惊人,获得该赛事少年组女单冠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