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迪克呼吁成立球员工会 比赛无休止网球只会更糟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14:06 新闻晚报

  北京时间周三,澳网组委会主席保罗·麦克纳米确认收到纳达尔的退赛通知,同时萨芬也在个人的官方网站上宣布放弃今年的卫冕,加上之前就宣布退出的4届澳网冠军阿加西,以及在悉尼国际赛上因肩伤止步不前的2002年澳网冠军托马斯·约翰森,那些能够对费德勒夺冠产生威胁的选手一夜间集体消失了。美联体育专栏作家约翰·派尔认为,“在纳达尔和萨芬两大对手宣布退出后,费德勒的夺冠机会大大增加,即便他今天刚刚输了球。”

  萨芬在个人网站上表示,贸贸然地参加大满贯对他的膝盖是太大的考验。纳达尔从去年10月

马德里大师赛以来,就没在任何比赛中露过面,“澳网实在太重要,不能随随便便去比赛”。

  看着对手们相继因伤退出,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只能暗自庆幸:“我只能高兴地说我还没倒下,我很高兴我能完好无损地来到这里。”

  从麦克纳米给出的参赛名单看,今年的澳网公开赛还能维持住表面繁荣:男单TOP10中只缺纳达尔和阿加西,女单TOP10全都会到场。

  一向热心公益事业,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安迪·罗迪克呼吁,球员们应该团结起来,成立一个球员工会来投票缩短一年的赛程,以此降低受伤的可能性。“有着卫冕冠军的身份却不能参赛,或者身居世界第二,或者像阿加西那样,明明是这项赛事中最荣耀的选手却因为伤病,不得不放弃参赛,这太糟糕了,对这项赛事的品牌也不利。有些人必须作出让步,各大巡回赛事、ITF、大满贯、戴维斯杯,他们都坚持属于自己的那块

蛋糕,看不出谁愿意让步,可为了这项运动向更好的方向发展,应该联合起来。我们所从事的这项运动,并不只是奖金和积分这么简单。”

  作者:□晚报记者王嫣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