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费德勒库扬赛热身心态轻松 重点突击发球技术求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14: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12日消息,世界NO.1费德勒在库扬精英赛的第二场比赛中直落两盘战胜了克罗地亚名将柳比西奇。昨天爆冷负于哈斯显然没有给球王带来太大的困扰,在这项澳网前最后的热身比赛中费德勒表现得很轻松,他甚至表示他会在库扬尝试各种新的不同的打法,为澳网做好最后的准备。

  在昨天的比赛中,费德勒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人意料的在首场比赛中以总比分6-3/
4-6/4-6不敌世界排名第41位的德国选手哈斯,无缘入围半决赛。不过昨天的失利没有给瑞士球王带来太大的影响,在今天同柳比西奇的比赛中,他在第一盘第十局破发成果赢得了第一盘;第二盘一上来费天王表现得有些注意力不够集中,他的第一个发球局就被破发,但是他很快振作精神破发了对手的发球局,取得了3-1的领先优势,在第八局,费德勒又以一记凶狠的反手穿越球再次破发成功。最终随着柳比西奇一个反手回发球出界,瑞士球王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赛后,瑞士天王对媒体表示:“我想我今天表现得还不错,很高兴赢得了比赛胜利。也许我能够打得更好,我对我击球的方式感到很满意。在库扬的比赛中,我会在每一场比赛中尝试一些不同打法,来调整自己并为澳网做好准备。”

  费德勒还表示:“相对于参加正式比赛的辛苦,我更原因在澳网前参加这种表演赛热身。这种比赛有某种练习的性质在里面,我尝试着从底线发球更具有进攻型的攻击,更多的旋转和更多的切削,我要把所有的技术都尝试一遍。”

  不过费德勒也表示,他不会对自己的风格作出太多改变,在周五他会更加认真的对待比赛。(Marcel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