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库扬精英赛首轮爆冷出局 费德勒:没什么大不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13:45 新闻晚报

  昨天中午,有着澳网冠军风向标之称的“库扬精英赛”第一轮爆出大冷门:卫冕冠军费德勒6∶3拿下首盘后,接连两个4∶6遭世界排名第41位的德国选手哈斯逆转。谁也没想到,整个2005年才有5败的费德勒,会在2006年的第二项赛事中就早早折了。但谁也不会傻到相信,这一次失败会影响瑞士天王争夺他的第二座澳网男单奖杯——至少,费德勒本人不相信,仅存的对手休伊特和罗迪克也不相信。

  输掉了八个人的“库扬精英赛”,对费德勒来说有点“不吉利”,毕竟过去11年中只有3次澳网冠军没拿到当年库扬的冠军。但是,瑞士人并不担心,上个星期在多哈的半决赛上他刚刚战胜过哈斯。“我不认为自己表现糟糕,事实是比赛到后面对手越打越好了。他几乎没有错过任何机会,发球的质量更好,这给我造成了不少麻烦”。

  费德勒澳网潜在对手中最强的两位,罗迪克和休伊特都顺利在各自的赛事中晋级。但两人一个对费德勒保持连续6败,一个更有“9败之交”,所以对瑞士人这次失手都不敢表现得太过乐观。罗迪克说:“库扬不是大满贯,输一场球没什么大不了。”澳洲野兔更是抬举费德勒“今年走到哪里都是热门”:“这只是一场表演赛,更何况费德勒刚刚在多哈赢过哈斯,我相信罗杰很快就会重新启航。”

  作者:□晚报记者王嫣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