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伤病凸显澳网赛制危机 是否延期举行成争论性话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6: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即将于下周一开始的澳网目前已经损失了三名重量级球员,卫冕冠军萨芬、世界第二纳达尔以及不老传奇阿加西。他们都因为无法从去年的伤病中恢复,而不得不遗憾同年度第一想大满贯赛说了再见。随着3名男子顶级球员的退出,澳网组委会最大的担忧也逐渐成为了现实。随之而来的则是澳网是否应该延期的话题再次被提及。

  澳网卫冕冠军萨芬今天宣布由于膝伤未愈将放弃卫冕,世界第二纳达尔在不到24小
时之前也因为脚伤哭着和墨尔本说了再见。而阿加西久违痊愈的脚踝,也可能让这位35岁的4届澳网冠军永远的和墨尔本公园球场说再见。除了这三位重量级的明星,组织者还在为一些中坚力量而头疼,这其中就包括今天刚刚因伤退赛的莫亚以及纳尔班迪安。去年萨芬在半决赛阻击费德勒,成了全年比赛最大的亮点。而这次墨尔本少了沙皇、少了马洛卡男孩,少了网坛常青树,那么健康的费德勒还能接受多少挑战呢?

  相比于男子选手的大规模伤退,女子方面则相对风平浪静。威廉姆斯姐妹都挣扎着赶到了墨尔本,而莎拉波娃也在积极的从肩伤中恢复。但是人们也不会忘记去年女子比赛的惨况,2000、2001年两届冠军卡普里亚蒂,卫冕冠军海宁以及她的同胞克里斯特尔斯都因伤缺席了去年的澳网。

  事实上,选手们一直在呼吁缩短赛季,以便能让他们有充足的休息时间,尤其是在上海

大师杯遭遇伤病袭击之后。阿加西说:“这或许是一个信号,为了让球员们身体状况更好,是该做出些改变了。”而纳达尔则表示:“每场比赛都很艰难,我们必须尽100%的努力,这也是为什么那么多球员受伤的原因。我不知道是否需要什么改变,尤其是这也不取决于我。”

  上海大师杯退赛事件发生之后,ATP官方也承认有必要重新审视全年的比赛计划,然而几乎没人期望能做什么改变。2007年澳网延后一周的呼声由来已久,但是由于体育赛事的日程是如此的拥挤,这个计划最终还是不了了之。澳大利亚

网球协会主席波拉德说:“澳网要面对家庭,所以我们赛事的第一周必须在学校的假期内。体育赛事日程相当的满,延期的确是一个非常困难的过程。考虑到任何潜在的改变,都可能对国际观众以及这个赛事造成影响,所以2007年延期的计划并没有成功。”

  今年的网球赛季依然如此的漫长。其中WTA包括了65项赛事,从今年1月2日的澳大利亚开始,到11月6日的

马德里终结。而男子赛事更多达68项,时间跨度比女子还要长一些。(阿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