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辛吉斯带着两连败走进澳网 缺乏力量公主前景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0:4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当有记者请辛吉斯对赫宁是她的“改良版”这一高论发表评论时,辛吉斯带着职业生涯对对手两战全胜的优越感说:“她更有力、更快速,但这并不一定说明她就打得比我更好。对两人来说,这都将是一场很好的比赛。”

  事实证明,现在的赫宁确实要比辛吉斯更好,即便比利时人自己也因伤也从去年10月后就未再参赛。而且,本场比赛的争夺激烈程度也难言是“一场很好的比赛”——这两位
前世界头号球员在悉尼站首轮比赛的争夺中,赫宁仅仅耗费69分钟就以两个6比3将辛吉斯淘汰。赫宁赛后不愿对辛吉斯赛前针对她的这番评论发表看法:“如果那确实是她所说的话,我尊重她的想法。”

  不过,赫宁的几句话也是相当刺人,她称辛吉斯发球速度太慢,“接那么慢的发球真有些不适应。”赫宁接着表示,“女子

网球的发展非常迅速,力量如今非常重要,这和她三年前打球的时候已大不相同了。”有了一位现世界前十球员作参照,辛吉斯在发球和力量上的弱势在本场比赛中确实尽显无遗——她的前3个发球局中只保住了1个,全场比赛4度被赫宁破发;辛吉斯的失误虽然比赫宁略少,但她的直接得分数却和赫宁之间有着7比27的巨大差距。

  2000年的澳网赛第二轮,当时辛吉斯曾以两个6比3击败过赫宁;这一次比分虽然相同,但却换了胜利者。辛吉斯赛后也承认:“她如今的水准完全不同,但我也从中知道了该从哪些方面下功夫。”辛吉斯将带着复出后3胜2负的战绩参加澳网大赛,因为无法在澳网取得种子选手身份,她在墨尔本也很有可能在前两轮就碰到世界前十位选手。也许,这也就是为什么辛吉斯在输给赫宁后说:世界前十球员迟早是要碰到的,晚碰不如早碰。

  辛吉斯复出参加两项赛事后,有关评论也纷纷出笼,其中大部分还是直指她缺乏力量,虽然她现在已明显比三年前更加强壮,但仍然不够。在这一片“力量派”的分析中,有两个人的见地显得较为独特:网球名记克罗宁分析道,相比于增加肌肉和力量,对于辛吉斯来说,尽早取得昔日的速度和手感可能是更为实际的目标。而美国网球杂志的高级编辑皮特·伯度则怀疑,辛吉斯在享受了3年的美好生活后,还能否重新适应职业球员枯燥和残酷的生活方式,比如,她能否拒绝朋友们晚餐的邀请,或是如何拒绝晚餐上的第2或第3杯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