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辛吉斯坦言仍需时间挑战TOP10 婉拒享受种子待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9:34 东方体育日报

  玛蒂娜·辛吉斯没能继续上周在黄金海岸赛的势头,在昨天的悉尼国际赛首轮中被另一位前世界第一海宁打回原形,两盘比分为3比6、3比6,仅耗时69分钟。而取得新赛季首战胜利的海宁也证明了自己是“更好版本的辛吉斯”。

  海宁是辛吉斯复出后遭遇的第一位世界前十高手,这场比赛可以说是检验辛吉斯当前真实水平的最好“试金石”。“我想知道自己处于什么水平,”辛吉斯赛后说,“现在我
知道自己的目标是什么了,能知道自己打得怎样、比赛是怎么进行,这很不错。”

  有趣的是,有记者在赛前问到“当海宁达到顶峰时很多人说她是一个更好版本的玛蒂娜·辛吉斯”时,辛吉斯一口橙汁都喷了出来,扬起眉毛大笑着说:“她比我更强壮,也比我更快,但我不是说她还需要进一步提高。”比赛结果证明了“群众的眼睛是不会看错的”——至少目前是这样,虽然辛吉斯在这场比赛中也打出了很漂亮的得分。

  辛吉斯曾在这项赛事中三次夺冠,五个大满贯冠军中也有三个来自澳网,但过了三年多的退休生活后,骄傲的瑞士公主发现要在这块曾经的福地上重写辉煌是件很吃力的事情。“现在她的水平不同了。”辛吉斯说,在她退役前,海宁的最好成绩是进入2001年的

温网决赛,而两人之前的两次交手中海宁连一盘都没有赢下。但三年过去,海宁已经手握四项大满贯,在辛吉斯还空白着的法网中两次夺冠。

  辛吉斯一直宣称自己现在还能同大部分女子选手抗衡,但这场比赛多少让她认清了一点现实,“如果你想同海宁这样的前十选手比赛,那是另一回事。”辛吉斯说。比赛过程也说明了这一点,辛吉斯的第一个发球局就被破发,无力的二发给了海宁足够多的攻击机会,比利时人整个第一盘取得了三次破发。在第二盘第六局再次成功破发后,海宁很舒服地取得了新赛季的首场胜利。全场比赛统计恰如赛会头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的预言“海宁的防守更加出色”,海宁接发球得分率和挽救破发点上都比辛吉斯好出很多。

  不过,海宁认为自己这场比赛赢得并不轻松,“我需要比赛和竞争,”海宁赛后说,“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但这场比赛并不容易。”事实上,在海宁看来,赛场上的特殊气氛比辛吉斯更难对付,“因为是玛蒂娜的复出,场上气氛非常特别,幸好我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自己该做的事上。”但海宁并不想具体评价辛吉斯的表现,只是客气地说:“我认为她现在的水平相当不错,但过去三年来这项运动提高了很多,让我们等着看吧。”

  值得一提的是,海宁由于在去年美网后只打了一场比赛,目前世界排名只位居第八,从而失去了克里斯特尔斯、毛瑞斯莫、施奈德和佩特洛娃等前四种子首轮轮空的“待遇”。海宁虽然没有抱怨,但在赛前说辛吉斯有资格成为种子。海宁的“仗义”倒让辛吉斯不好意思起来:“规则就是这样,我已经三年没有打球了,把我列为种子组委会将很为难。”西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