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复出的辛吉斯不敌海宁 一场失利收获比胜利更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9:3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周琦)复出就取得三连胜很棒,不过那也许因为辛吉斯还没遇到真正的对手!在昨天的悉尼国际赛首轮赛事中,新近复出的辛吉斯终于打了一场真正的硬仗。虽然两个3:6不敌海宁,但也让她有足够的收获。

  “我们的赛事有史以来,都没有遇到过这样夺人眼球的首轮赛事———海宁和辛吉斯”,悉尼国际赛的总监克雷格·华生这样评述到这场焦点战役。尚未获得WTA排名的辛吉斯
获准外卡参赛,首轮就“不幸”抽到了海宁,而观众也怀着观看大满贯决赛的兴致来为辛吉斯加油,然而瑞士公主还是没能扳动强大的海宁。

  看起来辛吉斯好像失去了她过去那种凭借速度覆盖球场的特色,反而让海宁从底线上统治了整场比赛。瑞士公主的发球也存在一些问题,全场比赛她共发出了5个双误而没有一个Ace。相比较而言,海宁的发球要略胜一筹,海宁共发出了5记Ace,其中两个都是在关键时刻的得分球。

  “我知道这场比赛会很艰苦,我今天也有些不在状态。她的实力确实比我要更高一筹。”辛吉斯对于失败还是显得心服口服。她也同时承认,失利中不乏心理因素,虽然复出后的开局比自己想象得要更完美,但自己现在还没有完全做好面对顶尖选手准备,而且发球的时候会有一些紧张。她说:“我感到有些紧张,而且这里也很热,比赛中压力不小。”

  在辛吉斯看来,一场有价值的失利往往要更甚于数场胜利,这场比赛也让辛吉斯更加摆正了自己位置。“想必我重返世界第一还是比较遥远的一件事。她总能拿下那些关键分,这就是区别。我必须有耐心,我的状态也需要通过更多的赛事更多的比赛逐步提高。现在我知道自己的目标,我会继续努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