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都是钞票惹的祸 天津队今日将和网协协商奖金分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2:44 新闻午报

  -记者|王婷|报道

  本报讯近日中国网协在京召开的中国网球年会上,原本会议的主题是对2005年的工作进行总结,但是,颇令人意外的是网球中心主任孙晋芳似乎把会议变成了声讨会,就奖金分配、国家荣誉以及“单飞”等颇受关注的话题对彭帅进行了批评。

  孙晋芳在会上,直指女单选手彭帅2005年比赛收获的20多万美元的奖金既没有上交给网管中心,也没有交给一直培养她的天津市体育局。而据有关人士透露说,这笔钱彭帅的的确确交给了所属的天津市体育局,因为至今彭帅的一切比赛费用是天津市体育局出资,与国家网球管理中心没有任何关系。而天津市体育局和所管辖的运动员有两种签约制度,一是将奖金的15%交给天津市体育局,不过在此之前要缴纳5万元人民币的风险保证金。而另一种则无需缴纳风险保证金,但必须缴纳50%的比赛奖金。彭帅选择了前者,而且也一直按照合同缴纳奖金。

  而资金的纠纷,也不能不说到彭帅的复杂的身份,彭帅并不是国家队队员,她出国训练的这3年时间里,天津承担了大部分的费用。现在的彭帅是属于天津队和国家共同培养,但去年国家没有在彭帅身上花过一分钱,所以天津体育局认为不存在“上交之说”。有关负责人透露说,“在这份合同之中,要求彭帅上缴的份额与其他国家队选手相同,这也有悖常理。培养彭帅一直都是天津方面做着主要工作,而最终获得成绩拿奖金后,却要上缴与其他国家队选手相同的份额。”据悉,天津队已准备在今天与国家网管中心讨论上缴奖金的问题,至于彭帅上交天津队的那部分,这位负责人说:“她早已经交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