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彭帅生日输球无奈吞苦果 母亲:源于训练不够系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02:45 竞报

  本报记者葛小倩报道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在2006澳网前的最后一项热身赛———悉尼国际赛首轮比赛中,唯一直接进入正赛的中国选手彭帅0比2不敌塞黑选手伊万诺维奇被淘汰出局,而这天正是她20岁生日。在昨天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彭帅的妈妈张冰对女儿的表现还是表示出了满意:“虽然输了球,但是彭帅在比赛中打得还是不错的。”

  彭帅首轮出局

  彭帅去年崭露头角就是在悉尼国际赛上,当时她先后击败当时世界排名第3的法网冠军米斯金娜和排名第12的佩特洛娃杀入这项二级赛事的四强,从而创造了中国选手击败世界强手排名最高的纪录。

  而在昨天的比赛中,20岁的中国小将却没有继续这样的好运,面对世界排名第19的塞黑选手伊万诺维奇强有力的攻势,彭帅最终以2比6和4比6败下阵来,后者将在第二轮中迎战法国猛女毛瑞斯莫。

  “彭帅发挥还不错”

  对于女儿在悉尼国际赛上的表现,张冰认为“表现不错,结果正常”。“自从去年的全运会之后,彭帅的训练就不连续、不系统,也没有怎么打比赛,这样就使得她的整体状态大打折扣。”

  张冰表示:“她的脚伤一直都没有痊愈,再加上这几天在

澳大利亚她的身体状况也不是很好,打成这样从结果来说还是比较正常的。我看了她和伊万诺维奇比赛的比分,实际上她的发挥还不错。而且单打被淘汰并不意味着她就跟这个比赛无缘,接下来她还要参加双打的比赛,随后她会和国家队其他运动员一起赶赴墨尔本参加16日开始的澳网公开赛。”

  缺少教练也是败因

  另外,国家队聘请的外教托马斯对彭帅一直青睐有加,他曾经表示如果有好的训练计划和手段她应该打得比现在更好,不过据张冰说这一次他并没有专门陪彭帅参赛并进行指导:“我对托马斯不是太了解,不过他是国家队聘请的教练,所以负担的也是整个国家队的训练事务,不可能专门指导一名球员。”

  由于最近围绕彭帅的新闻较多,张冰也格外关心一个人在外的女儿:“她在参加完霍普曼杯之后就要一个人去悉尼参加国际赛,但是由于机票方面的耽搁,直到上周四她才抵达,这也对她的备战造成了一定影响。还好彭帅从小就在外面训练比赛,已经是一个很独立的孩子了,而且这样的磨炼对于她的职业之路还是很有好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