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奖金风波中国网协表态 彭帅:国家需要一定会归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6:5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唐恒)彭帅“单飞”的问题迄今仍然没有解决的良策,但彭帅的“钱交到哪里去了”的问题,昨日开始逐渐明朗——虽然中国网协去年“没拿过彭帅的一分钱”,但彭帅去年该交天津队的奖金已经都交了,下周一天津队就将和网管中心对这一部分奖金的分配进行协商。而彭帅和中国网协两方面都进行了解释,表示此事只是因媒体断章取义而造成的一场“误会”。

  奖金分配下周一进行协商

  到目前为止,彭帅和国家网球管理中心之间因“奖金风波”引发的矛盾,显然并没有得到解决。到16日澳网开始前,彭帅和天津网协的合同就将到期;彭帅虽然已决定跟随国家队征战澳网,不过她还未决定在澳网结束后,是否继续留在国家队。这样,彭帅的确面临新赛季的训练和比赛费用的问题。

  昨日“奖金风波”越闹越大,“去年的奖金一分都没有上交”的冤情也得到澄清,她的奖金去向有了新说法。据天津市

网球协会副主任唐家瑛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透露:彭帅小时候的训练经费有一部分是中国网协提供的,但从2003年开始,根据天津队和网管中心签订的共同培养运动员的协议,彭帅出国训练比赛都是由天津队出资,去年的情况也是如此。在天津队和彭帅的协议中,留给彭帅本人的奖金比例和国家队有一定区别,彭帅去年该交天津队的奖金已经都交了,下周一天津队就将和网管中心对这一部分奖金的分配进行协商。

  彭帅表态:国家需要时一定会归队

  此前和彭帅合作得比较愉快的国家队外教托马森的合同,将在澳网结束后到期,而且他是全队的教练,不仅仅是针对彭帅一人。因此,彭帅希望,国家队能够对自己实行宽松管理,也就是“准单飞”的方式,只是在国家队需要参加大赛时归队。

  彭帅现在想走一条自己出国参赛的道路,的确需要一笔不小的经费。据介绍,彭帅去年的比赛奖金是24万美元,其中她本人能留下一半左右,但她在国外训练生活的开销非常大,更何况这个数目和其他一些项目的运动员相比并不算太高。至于运动员思想作风问题,唐家瑛表示,国内运动员在这方面确实应该加强教育。他同时澄清,“彭帅在这方面表现尚可,她自己也曾经说过,只要国家需要,她一定会努力参加。”

  网协解释:本意并非把矛头指向彭帅

  针对彭帅“奖金风波”越闹越大,中国网协新闻发言人谢弥清女士昨日表示:在网协年会媒体答谢会上,孙晋芳主任在发言中谈到了很多方面,包括目前体制上的问题,目前中国网球选手中存在的问题等,但她的本意绝对不是要把矛头指向彭帅。现在,孙晋芳对中国网球发展现状的分析,却演变成了对彭帅个人的不满,这种情况显然出乎中国网协的意料。由于此前有一些报道在运动员待遇等方面对网协提出质疑,孙晋芳发言的本意是希望媒体多了解一些事实,以便在今后报道中加以把握,不要“听风就是雨”。

  至于这一次被媒体“误会”,孙晋芳不打算进行太多解释,但谢弥清表示,网协正在想方设法解决中国网球发展过程中的一些问题,希望媒体理解孙晋芳的初衷,不要断章取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