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费德勒新年赢取开门红 球王开足马力多哈赛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1:39 新浪体育
费德勒新年赢取开门红球王开足马力多哈赛卫冕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多哈7日消息,卡塔尔多哈公开赛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了决赛的争夺,瑞士球王费德勒6-3/7-6战胜法国天才少年孟菲尔斯,夺得个人本赛季的首个冠军,同时这也是瑞士球王职业生涯中的第34个冠军头衔。

  习惯了在多哈开始新赛季的费德勒此次在卡塔尔公开赛同样没有遇到什么阻碍。不过在决赛中对阵法国天才少年孟菲尔斯也让人们联想到去年在蒙特卡洛,瑞士球王连胜记录被加斯奎特终结的情形。再加上赛前孟菲尔斯放言属于自己的派对即将到来,也令人们对这场比赛浮想联翩。

  果然比赛开始之后,费德勒的首个发球局就告失手,孟菲尔斯很快取得3-0的领先。不过瑞士球王随后立刻遏制了冷门的发生,他连取6盘之后,反以6-3拿下第一盘。第二盘的比赛双方场面开始拉锯战,孟菲尔斯一直对费德勒施加着压力,而两人也都很难将比分超常,比分也战到6-6平,不得不进行抢七决胜。抢七中费德勒再次被法国小将占得先机,以3-5落后。但最终的7-5的抢七结果还是费德勒用经验给孟菲尔斯上了一课。

  去年费德勒就是在多哈收获了个人赛季11冠中的第一冠,而球王今年的开局也几乎同上赛季相同。卡塔尔公开赛的夺冠,对于志在再次加冕澳网的费德勒来说无疑是最好准备。(阿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