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孙晋芳严批彭帅:别光想钱 凭什么说没固定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20:59 四川新闻网

  (记者 唐恒)网球管理中心前日召开了“媒体答谢会”,原本大家以为只是例行“总结2005规划2006”,但突然之间,这个“媒体答谢会”出人意料地演变成了以彭帅为典型的“纠风大会”。会上,针对上个月向媒体抱怨奖金和教练等问题,矛头直指网球管理中心的中国女网“一姐”彭帅,中国网球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出言严厉:“之前她的很多说法根本站不住脚,为什么只想着钱呢?彭帅应好好学做人!”

  中国网协没拿过彭帅的钱

  上月初彭帅突然发难,要求脱离国家队的管理,彻底迈上“单飞”的职业化道路,同时对媒体宣称自己虽然通过比赛得到不少奖金(仅去年就超过24万美元),但在上交网球中心65%后,拿到手里的钱已经不够训练开支:“我不是不想呆在国家队,不是不想代表中国打球,但我现在已经不是当年世界排名300位的彭帅了,我是排名30多位的彭帅,我需要一个更适合我的环境。”

  对此,孙晋芳批驳说:“中国网协没拿过彭帅的钱,天津网协也没拿过彭帅的钱,彭帅是中国网协和天津联合培养的,但两边都没拿到钱,我不知道她的钱交给谁了。彭帅19岁,没有学到19岁该学的东西,反倒把不该学的学到了。不仅是彭帅,国家队整体都面临自我为中心的问题。”

  不过,彭帅的发难并非完全没有结果,网管中心在奖金分配上已经决定做出利于球员的改变。孙晋芳在会上透露:“中心将打破以往的队员参赛奖金分配制度,我们希望在总局的许可下,将队员原先获得的35%的奖金提升为50%,并且把省市的那部分也拿给队员。

  她凭什么说没固定教练?

  彭帅上月初还宣称自己现在国家队里没有固定教练,当时就引起了舆论对网管中心的指责。孙晋芳就此澄清说:“我们已经给彭帅配备了一名瑞典教练,并且这次能够一直跟她比赛到澳网结束,我不知道她为什么说自己没有专门的教练。”

  孙晋芳还透露:“在本次国家队冬训前。彭帅甚至不想参加训练,随后又表示希望国家队给她配备4名教练,她甚至还提出她妈妈出国的费用也要中心承担,这怎么可能?我提出她的这一要求要得到满足,就必须要签下奥运金牌的军令状,对此彭帅选择了退缩。要知道如果没有

北京奥运会,没有举国体制,排名30多位怎么可能配置4个教练,就是世界前10名的选手也做不到的,不能光有要求不担责任啊。”

  彭帅太顾及个人利益

  其实,“彭帅发难事件”真正的原因,却令人感到“反讽”——

十运会后,彭帅与私人教练马伟开合同到期分手后,她不得不选择从“职业”退回“专业”,重返国家队。也惟有这样,她才能在包括科研、教练和后勤等方面获得保障。但一向独自训练和参赛惯了的彭帅,对国家队有点“水土不服”,于是去年12月28日,彭帅再度提出了单飞的想法,一时闹得沸沸扬扬。

  孙晋芳就此感叹地说:“彭帅应该好好学做人。很多中国球员面对高奖金的刺激,都太顾及个人利益了,他们应该多想想国家利益,多想怎么去为国家争光,为什么只想着钱呢。现在国内不少出色的球员,你和他们不用聊几句话题就会转到报酬上,过分考虑个人利益就会弱化集体意识,我们必须要让他们明白在利益和荣誉的天平上,应该添加什么样的砝码。”

  先包装郑洁和晏紫

  孙晋芳最后强调,西方的职业球员是以个人家庭为起点,以商业赞助和参赛奖金为出路的,而中国球员几乎从小到大都是国家在投资培养:“我们这次冬训,配备了大规模的集体攻关和科研跟踪,还抽调优秀的男队员组成陪打队伍。这样的情况,离开举国体制是不能想象的。我们当然要让她们体会在一个完美团队中的个体所拥有的归属感、安全感和荣誉感,进而启发其以‘祖国培养意识’为根本的‘反哺’之情。中国网球向‘职业’靠拢的举措,除了改变奖金分配制度外,国家队尝试让队员多在国外训练也是一个举措。目前,已有公司与中国网协在商谈包装四川的郑洁和晏紫一事,我们鼓励队员多走出去,但我们也会采取招回制,队员必须无条件回来代表国家参加

联合会杯和戴维斯杯。国家队的‘魂’不能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