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网协媒体答谢会变纠风大会 彭帅成为典型受严厉批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2:04 体坛周报

  记者李颖报道 网球管理中心5日下午召开的媒体答谢会最终还是演变成了以彭帅为典型的纠风大会。

  新赛季开始前一个多月,19岁的彭帅对外界公开表示她不想回国家队,作为女网第一人,她要效仿国际球员的模式自己单干。5日,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赛季总结陈述中,中心主任孙晋芳花大量时间剖析了单飞事件,并且言辞激烈,称彭帅的问题主要不在资金,而在
于思想作风。随后,孙晋芳对于彭帅此前提出的回归国家队面临的种种难题,也一一进行了回驳。

  话题一

  国家队没有合适彭帅的教练?

  孙晋芳回应 国家队瑞典籍体能教练托马斯在去年年底的冬训期间曾这样评价彭帅:她有天赋和潜力,但她接受的训练是她喜欢的,而非对她有利的。如果有好的训练计划和手段,她应该打得比现在更好。托马斯认为彭帅目前肌肉中

脂肪含量过多,而体能状态并没有调整到最佳状态。在江门期间,托马斯曾专门针对彭帅安排了训练计划,而彭帅的反馈也相当不错。

  国内教练确实存在执教水平不高的问题。但国家队已制定了外教计划,此次江门冬训的三个外籍教练中,周薪最高的达到3500美元,而彭帅此前的美国教练马伟开周薪也不过1500到2000美元。

  话题二

  彭帅去年奖金收入20多万美金,上交35%,今年的训练经费反倒成了难题?

  孙晋芳回应网管中心并没有收到彭帅的奖金提成。彭帅是天津赞助培养的球员,她的经济问题自然是和天津队挂钩。彭帅19岁,没有学到19岁该学的东西,反倒把不该学的学到了。不仅是彭帅,国家队整体都面临自我中心的问题。

  话题三

  走职业化道路和国家队之间存在冲突?

  孙晋芳回应举国体制和职业化有冲突,冲突的焦点其实就是个人回报。中西方国家培养模式不一样,西方职业球员以个人家庭为起点以商业赞助和参赛奖金为出路,而中国球员几乎从小到大都是国家投资培养,因此为国效力是天职。有些球员单纯强调职业化就是参加职业比赛,四大公开赛重于一切。但完成奥运任务的含义绝不仅仅是一场没有高额奖金的赛事。

  话题四

  要单飞,先答应奥运夺金?

  孙晋芳回应 冬训开始前,彭帅就跟我说过她不想回国家队。我说,可以,但后果自负。后来她还是回来了,她找我谈,说给她资金,让她自己出去打,我说好,先签个奥运夺金保证书。网球是费钱的项目,我们得到的财政拨款都是以2008奥运为基点。如果说因为网球要职业化,所以我们就不能全力承担奥运任务,谁会认同?

  新赛季改革,先悬红50万

  记者李颖报道 虽然孙晋芳强调,国家队球员现在太过拜金。但面对球员日益高涨的“维权”风潮,2006赛季,网管中心激励斗志的一大举措还是奖金刺激。

  孙晋芳5日透露,凡在新赛季WTA世界排名进入前50位的选手,中心奖励15万,前30位则是30万,而进入世界前20位,则重奖50万。2005年,中国女网曾多次刷新世界排名历史纪录,彭帅更是将女网的最高排名刷新到了第31位。而上赛季,彭帅在巡回赛中的收入是24万美金,对比中心奖励条例,奖金诱惑不可谓不大。

  新赛季职业化的另一大举措当属引入经纪公司。孙晋芳透露,目前已有经纪公司对郑洁和晏紫这对川妹子有意。“球员的附加价值需要通过这种形式开发。”孙晋芳说。郑洁和晏紫并非国家队中“附加值”最大的球员,如果此种模式可行,金花们的个人价值的开发将更加值得期待。

  为了解决孙晋芳提出的“思想作风问题”,2006年,金花们将以中国队形式和身份参加四大公开赛,将共同出征

联合会杯。此外,网协还将分阶段聘请外教,解决在国内留守球员的训练问题;而对于焦点所在的国外参赛队员,中心将采取定期召回的制度,以保证她们有时间和队伍一起训练和生活。“这样做是为了让国家队的“魂”牢牢镌刻在每个队员的心里。”孙晋芳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