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网倒计时伤兵满营 男单成为重灾区莎娃征战也成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2:0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阿加西已宣布退出16日开始的澳网,萨芬和纳达尔的参赛前景也不明朗。去年的女单角逐因为缺少了卫冕冠军赫宁、两届澳网冠军卡普里亚蒂以及克里杰斯特而成为退赛重灾区,今年的重灾区也许将发生在澳网男单赛场。

  阿加西周四发表声明,宣布退出他曾四次夺冠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他还同时宣布退出了下周的库扬精英赛。这也再次证明,阿加西在上海大师杯确实是带伤参赛,他在声明中
也表示:“我在伤未痊愈的情况下尝试在上海参赛,但那大大推后了伤愈的进程。”阿加西对于无法从墨尔本开始新赛季表示遗憾,他表示,这一次,他会等到踝伤完全康复再重上赛场。

  纳达尔因为脚伤已先后退出了本周的印度公开赛和下周的悉尼站赛事,据他的经纪人对马洛卡当地媒体介绍,纳达尔虽然已开始训练,但脚部仍感到疼痛。纳达尔的教练、也是他的舅舅托尼语气坚决地表示:“我们只会在他完全康复的情况下才会参加澳网赛”。至于俄罗斯球星萨芬,他的澳网卫冕前景看上去也十分不妙。他的妹妹、本周在黄金海岸站已打入四强的萨芬娜介绍说,萨芬很可能无法参加澳网赛。

  本周的霍普曼杯上又添两位伤兵,阿瑟斯在比赛中小腿肌肉拉伤,而2002年澳网冠军约翰森则被一神秘昆虫蜇伤了脚,不过他还是在坚持参赛。另一位瑞典球星、去年赛季初状态很火的小约翰森还没有伤愈复出,不过有鉴于他的强悍实力,已经有专家提前将他评为本赛季的“最佳复出球员”。鲁塞德斯基也将不参加澳网,不过不是因为伤病,而是太太要生孩子。今年澳网赛当然也将看不到卡纳斯和皮奥塔的身影,另一位身陷禁药风波的斯洛伐克球员贝克能否参赛澳网也很成疑问。

  澳网女子阵容最大的问号当然是莎拉波娃,她从上赛季的下半段开始就一直被右胸肌肉拉伤所困扰。有分析称她很可能缺席澳网,也有人对她上月不顾伤病在日本的表演赛中狂敛几百万美金的做法表示无法理解。卡普里亚蒂肯定将无法参赛,而小威目前的身体状况也十分糟糕——看到她本周在香港表演赛上被德蒙蒂埃娃打得那么惨,你也许会想,这位澳网公开赛的女单卫冕冠军也许还是应该先把自己的体重调整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