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费德勒中东保持不败 世界排名时间纪录将超桑普拉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1:5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卫冕冠军费德勒已在卡塔尔公开赛取得了前两轮胜利,但其表现和去年此时相比却难言统治性:首轮6比1和6比3淘汰捷克外卡选手米纳尔虽然看似轻松,但去年夺冠道路上从未被破发的他,却在本场比赛的第二盘被对手破发成功;费德勒第二轮7比6(7比2)和7比6(7比5)击败法国老将桑托罗相当费劲,但他倒是整场比赛却未遇一个破发点。不过,想想费德勒去年夺下该赛事的5场比赛总共才丢了23局,而今年仅仅和桑托罗的这一场比赛他就丢掉12局。

  这也许就是为什么,如果你看

体育新闻的话,你会发现费德勒在两场比赛结束后走上网前和对手握手时,都显得一脸的不高兴。费德勒1/4决赛对手将是巴格达蒂斯,这个他曾在前年美网赛和去年澳网赛上两次击败的对手。这个塞浦路斯年轻人是前ITF青少年组世界第一,早就被看好有冲击成人组世界前十的实力,本次赛事第二轮他击败了8号种子洛佩兹。

  世界排名第91位的米纳尔去年在迪拜站第二轮将费德勒逼入决胜盘抢七,不过此次对决,他除了成功破发费天王一次之外,再没有拿出什么惊艳表现,第一盘更是在18分钟内就匆匆输掉。费德勒右脚仍戴着护踝,不过他表示伤已痊愈,戴护踝完全是出于保护的目的。

  不过,桑托罗可就难对付多了,这虽然已是费德勒连续第7次战胜对手,但胜利并不是轻易到手。本场比赛中费德勒发出了11次ace球,并且全场比赛未遇破发威胁;他6次将桑托罗逼到破发点,却全部被狡猾的法国对手逃脱。

  这是费德勒过去3个赛季中和法国选手18次对阵中取得的第17场胜利,唯一的失利来自于去年

蒙特卡洛站上的加斯奎特手中。这位法国小将此次也参加了多哈站赛事,但首轮就被亨曼淘汰,而亨曼第二轮则败给了哈斯。

  凭借赛季初的这两场胜利,费德勒把在中东的连胜战绩改写为了22场,这包括了去年卡塔尔公开赛的冠军和在迪拜公开赛上的三连冠。中东显然是费德勒的福地,难怪他将训练基地设在这里。在过去的4个赛季中,费德勒在其中的3个都赢得了赛季所参加首个赛事的冠军——2002年在悉尼、2004年的澳网以及去年的多哈。

  澳网开赛的那一周将是费德勒第103周位居世界第一,这将超越桑普拉斯曾创下的102周的纪录,而令费德勒在连续排名世界第一星期数的历史排行榜上登上第3的位置。费德勒不希望被拿来和桑天王相比,不过他倒是和桑普拉斯有一个共同点,那便是对温布尔登的浓烈感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