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网协提高球员奖金比例 3000美元周薪成好外教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6:33 新京报

  世界排名与奖金:进前50奖15万元,进前30奖30万元;进前20奖50万元

  “以女子为突破点,双打为重点。”昨天,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在年会上宣布了本赛季的备战指向;同时,网管中心在奖金分配上决定做出利于球员的改变,并设置了针对新人的“突破奖”;孙晋芳更坦陈他们正在努力寻找高水平的外教;网管中心也希望年轻球员们在思想和职业理念上要学会更顾大局。同时,17岁的徐俊超今年将参加澳网青少年比赛,
开创了中国男球员参加澳网的先例。种种迹象表明,中国网球备战08奥运会的战车已经全面启动。

  

网协提高球员奖金比例3000美元周薪成好外教障碍

  17岁的徐俊超来自广州,曾获2004和2005中网ITF青少年巡回赛亚军,2005全国男子网球巡回赛首战冠军。图为徐俊超在2005全国男子网球巡回赛中。资料图片

  ■措施1·提高奖金

  球员奖金比例上升15%

  本报讯 由于网球项目的特殊性,网管中心昨天宣布打破以往的队员参赛奖金分配制度,“我们希望在总局的许可下,将队员原先获得的35%的奖金提升为50%,并且把省市的那部分也拿给队员。”孙晋芳如此表示。而为了鼓励队员积极提升世界排名,网管中心今年开始设置了“突破奖”:世界排名进入前50位的球员,将奖励15万元,进入前30位则奖励30万元,而如果排名进入前20位,球员将一次性获得50万元巨奖。

  其实,中国女网在2005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彭帅、李娜和郑洁曾同时进入世界排名前50位,不过网管中心对此还不是很满意,“从世界网球的发展趋势和我们队伍的现状来看,目前中国网球的整体水平还不高。队员现在最缺乏的就是‘职业’这两个字,这是个理念的问题。“孙晋芳称,”网球本身就不是中国的一个强项,没有职业的理念,很难完成08年奥运会的任务。“

  中国网球向“职业”靠拢的举措,除了改变奖金分配制度外,国家队尝试让队员多在国外训练也是一个举措。此外,目前郑洁和晏紫这对姐妹花已经有公司与中国网协在商谈包装一事:“多鼓励队员走出去,但我们也会采取招回制,队员必须无条件回来代表国家参加联合会杯和戴维斯杯。国家队的‘魂’不能丢。”孙晋芳同时也表示。

  今年,郑洁、彭帅、李娜等选手的世界排名都有所提高,参加澳网的目标也不仅仅局限在前两轮了。1月15日,孙晋芳将飞赴澳网督战国家队比赛。

  ■措施2·鼓励男球员发展

  徐俊超首次参加澳网青少年比赛

  17岁男孩成澳网中国首个男选手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网管中心了解到,17岁的广东球员徐俊超今年将参加澳网青少年男单比赛,这也是中国球员首次参加澳网男子比赛。

  徐俊超在去年中国公开赛ITF青少年的比赛中获得单打亚军,是国内比较有潜力的男球员。由于在2005年度赛事中的出色表现,徐俊超目前的青少年组世界排名为第52位,并由此获得今年澳网青少年比赛的男子单打正选席位。

  另据了解,世界排名为别为155和195位的周卓卿、柏衍两位青少年选手的世界排名也呈大幅度提高,有希望进入今年澳网青少年预选赛。

  “虽然我们目前仍是以女子为重点,但男子方面一直没有放松。徐俊超就是个很好的例子,这也标志国内男子网球的后备梯队正在形成。”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表示。

  ■措施3·寻外教

  3000美元周薪成好外教障碍

  本报讯 彭帅归队,国家队的教练问题马上就凸现了出来。江门冬训期间,孙晋芳和蒋宏伟都向记者表示国家队将聘请长期的外教跟队,不过至今仍没有结果,孙晋芳也很无奈,“越是高水平的外教越不容易请,中心也在寻找合适的方式,比如阶段性的随队执教。”

  主教练蒋宏伟曾对记者表示他们对瑞典人托马森比较感兴趣,后者曾带过比约克曼等世界前十的球员。而托马森也有意执教国家队,不过他目前仍有合约在身,短时间内不会做国家队的专职教练。托马森在江门冬训期间的近两周时间内,每天都要找队员谈心,探讨训练和职业的理念,有队员笑称,这两周的谈心次数超过了平时一年的总和还要多。

  其实签约教练的最佳时间是在年底的冬歇期,国家队错过了这一黄金时间,也就很难再找到合适的教练了。“给国家队找一个外教需要多方面的因素,双方都要看是否适合。还有薪金,一周3000多美元可不是个小数目。”孙晋芳称,“而且现在大多数人都不愿意做专职教练,3个月不回家,他们都要疯了。所以我们也根据现实情况,看能否间断性地请一些外教过来。”

  ■香港网球冠军赛

  单打不敌小克

  郑洁进女双决赛

  在昨天进行的香港网球冠军挑战赛中,郑洁与俄罗斯姑娘德门蒂耶娃搭挡,击败了达文波特/瓦迪索娃,将在决赛中对阵克里杰斯特/米尔扎。而在最后一场女单决赛中,郑洁虽然以6比3先下一城,却无法抵挡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的反击,以两个2比6输掉比赛。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孙海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