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鹰眼技术霍普曼杯初试成功 引入大满贯还需等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8: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珀斯5日消息,霍普曼杯赛事总监麦克纳米对在霍普曼杯中尝试的鹰眼系统非常满意。

  麦克纳米说,鹰眼采用围绕着赛场的8台摄影机将图像传回电脑中并对网球运行的轨迹进行模拟,这项技术受到了霍普曼杯的参赛选手跟观众的广泛欢迎。他表示:“鹰眼是一项网球赛事的革命,虽然有很多人对这项技术持怀疑态度。从球员的角度来说这项技术很成
功,在本次霍普曼杯中,没有任何一个球员对这项技术有所异议。”

  这项技术允许球员在一些争议球的时候对裁判的判决基础异议,要求鹰眼回放,裁判、球员和现场观众可以立刻从现场的大屏幕上看到电脑模拟的慢动作回放,系统还可以显示比赛中的争议球压线与否。错误的判罚将被更改,不过主裁依然拥有最终裁决的权力。麦克纳米说:“鹰眼技术是响应了大众需求,人们真的很喜欢这项创新技术。”

  麦克纳米也表示,决定这项新技术成功与否的关键是时间。“我觉得关键在于时间,系统能够多快的得出结论。在板球运动中尝试的类似系统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才能有结果,很明显这个等待的过程会让人很不耐烦。不过在

网球比赛中,鹰眼的反映非常迅速--绝对比在红土比赛中主裁从椅子上下来看球印再回到座位上这个速度要快很多。”麦克纳米还是澳网的赛事总监,他表示在不久的将来大满贯赛事也将引人鹰眼技术。“我要对这项技术的发明者表示祝贺,我想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在全球的赛事中越来越多的使用鹰眼,我们会继续观察这项技术是否适合明年的澳网。”(Marcel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