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闯过3关辛吉斯连战连捷 斯麦利:她是夺冠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8:57 新闻午报

  本报讯 当地时间昨天,在澳洲女子网球硬地赛第二轮的比赛中,刚刚复出的辛吉斯以6比3和6比2淘汰了7号种子、世界排名第35位的库卡洛娃,顺利进入了1/4决赛。而在前天进行的一场双打比赛中,辛吉斯与她的新搭档戈勒文持外卡参赛以6比1和6比4击败了赛会4号种子中国的雅典奥运会冠军李婷/孙甜甜。加上首轮单打获胜,辛吉斯一复出,就迎来了三连胜。

  辛吉斯是这次比赛的非种子球员,赛会前4号种子分别是卫冕冠军施奈德、法国的德西、意大利的斯奇沃内和俄罗斯的萨芬娜。在周二第一次训练后,辛吉斯就立即去健身房锻炼。到了第二次训练的时候,就有更多的摄像机涌入场地。“看到她的状态这么好,我并不感到多么吃惊。她肯定是做好准备的,如果没有100%的准备,她不会宣布复出的。”赛事总监斯麦利说道。

  这是25岁的辛吉斯宣布复出后参加的第一项巡回赛,为了进行澳网热身,她下周还会参加悉尼国际赛。昨天的比赛中,辛吉斯基本没有遇到什么麻烦,在第二盘两次破掉对手发球局之后,她很快就以4比1领先,并在第二个赛点拿下了比赛,比赛耗时仅用1小时10分钟。连续取得胜利的辛吉斯显然自信心更足,在赢得比赛之后,她紧握左拳,大呼“yes”来欢庆自己复出后的第二场单打胜利。

  连战连捷让辛吉斯信心十足,不过自信的她并没有被胜利冲昏头脑。当被问到她昔日的名声和地位是否是如今复出成功的原因时,瑞士公主理智地说:“或许那是一个原因,但另一个是她们对我不熟悉。她们三年没有见过我比赛了,所以根本无法预计。”赢得这场比之后,辛吉斯将在今天遭遇西班牙“矮将”维维斯,在谈到这个对手时,辛吉斯说:“我知道她是个微型的女孩,所以在力量上不会压倒我。我不认为她会有什么绝招,但是也不会有什么弱点。”

  声音

  斯麦利:她是夺冠热门

  黄金海岸赛事总监斯麦利或许是对此最好的评判者之一,她曾经是一名职业球员,在1997年

温网双打和辛吉斯交过手,“从我这两天的观察来看,辛吉斯的状态好极了。我不认为她没有夺冠的可能,而且我想这里的每个球员都不想碰到她,”她说,“不过现在关键的是前几轮的发挥,毕竟这项比赛也有很多优秀球员参加。”

  小威:支持她,除非和我作对

  “当我得知辛吉斯要回来的消息后,我非常兴奋。老实说,她在她的时代非常出色,”小威说,“我绝对支持她,除非她和我对决。对于她的连胜,我还能怎样,当然是替她高兴。”

  大威:她会成功

  “我非常支持她回来,她也绝对可以取得再次成功,这对女子网坛非常好。这是一项很艰苦的运动,她曾经是最棒的,所以我认为如果她没有准备好,是绝对不会回来的。伤病是体育的一部分,不过现在我是健康的。”

  达文波特:一切还很难说

  “这将是女子

网球又一个值得关注的方面,而且我也非常想看看她经过这么多年的休息,回来后是如何表现的。”当被问到辛吉斯能否回到世界前列时,达文波特的回答很是老练,“每一个球员都是不同的,有她自己的特点,我们要先观察几个月,所以现在很难说。”

  -记者|王婷|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