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达文波特给辛吉斯泼冷水:她还需时间来证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1: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杜若报道 辛吉斯顺利地拿下复出后的第一场比赛,对此,她的同胞费德勒的感觉是,那个伟大的马蒂娜又回来了,而现在的女单一姐达温波特则继续冷眼旁观,她想对辛吉斯说的是,艰难还在后面呢。

  瑞士天王费德勒的观点是,一个在10年前,以16岁的年龄就能成为世界第一的球员,十年后,在她成熟之后,更加应该可以取得成功。“当我听说她要复出的时候,我很高兴
,我早就期待有一天,她能有勇气重新回来。现在她已经赢得了第一场比赛的胜利,我想这对于网球运动来说,也是一个好消息。”费德勒说:“时间会告诉你,她能做得多好,因为马蒂娜是个伟大的选手,她曾经打破过那么多纪录。”不过天王说到这,突然话锋一转,“但要说,这意味着马蒂娜将重新统治女子网坛肯定还是有疑问的,因为现在没有谁能做到这一点。”很快,他又改变了自己的看法,天王说,现在,今年,马蒂娜肯定做不到重新统治女子网坛,但也许明年,也许后年,她应该可以做得到。

  远在香港准备参加挑战赛的达文波特,也许是深知女子网坛竞争的激烈,她肯定不会同意费天王的观点。达文波特说,虽然在

澳大利亚辛吉斯可以很轻松地击败世界排名第62位的卡布齐,但她很快就会发现,现在的女子网坛根本不是她想象的那么回事,远比她现在经历的要艰难得多。

  “马蒂娜是个很聪明的人,我想她的复出,一定会让女子网坛多很多故事,关注她在离开两年之后重新回来的表现,一定是件很有意思的事,”达文波特说:“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马蒂娜是否还能应付得了比赛,现在还很难说,即使她赢了第一场比赛。在如今的女子网坛打拼并不容易。马蒂娜曾经是个伟大的球员,但是如果她不根据现在的情况做出改变的话,她很难重新回来。”原本已经有了退役打算的达文波特在重新成为世界第一之后,改了主意,但2005对她来说也是酸甜苦辣,说不清楚。年初的澳网和

温网,她都进了决赛,可是最终败在威姐妹拍下,她依然是最好的球员,依然面对诸多挑战,距离胜利,总差那么一点点。

  不过,像达文波特这样对辛吉斯复出持谨慎态度的女选手并不多,世界排名第二的克里斯特尔斯、威姐妹还有印度的米尔扎,都表示了对辛吉斯的支持。“事实上,我很支持辛吉斯回来,当然我和她的比赛除外。”小威说。“我觉得这是个令人兴奋的消息,我想她能做得更好。”

  曾经在辛吉斯退役之前,在WTA巡回赛中击败过她的戴门蒂耶娃对于辛吉斯的归来表示尊重:“她永远都是最好的球员,我很高兴她能回来,她仍然是女子网坛最受欢迎的球员。”

  不管这些顶尖高手们支持也好,怀疑也好,有一点是肯定的,有她们在,辛吉斯的复出之路就会像达文波特说的那样,会很不容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